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工信委 多举措促铝产业快速发展(图)

17-09-26 17: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杨成

  原标题:市工信委——多举措促铝产业快速发展(图)

  中国甘肃网9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李昕) 多年来,电解铝及铝加工产业作为我市传统优势产业,在引领产业发展、拉动地方经济等方面做出了较大贡献。为推进铝产业平稳较快发展,市工信委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重”、“三一”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打造有色冶金百亿产业链要求,积极谋划产业发展思路,全面做好企业协调服务,着力强化项目招商引资,促进铝产业快速发展,推动了全市工业经济稳定运行。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依托连海地区现有资源优势,以“电解铝——铝加工——资源综合利用”产业链为主导,加快发展了电解铝及铝加工产业。在电解铝方面,我市在充分发挥现有兰铝43万吨产能和连铝54万吨产能的基础上,利用产能置换等方式,会同省、市相关部门积极协调中铝集团在我市布局电解铝项目,为有效延伸我市铝板、铝带、铝箔、铝型材及铝精深加工产业发展提供基础支撑。同时,我市围绕煤电冶一体化发展,加快发展了连海地区下游铝初级加工产业,并重点抓好已建成的11户共139万吨初级铝加工企业产值稳定增长。此外,我市以连海地区铝产业为载体,着力引入优秀企业和先进技术,开发生产了高性能铝精深加工产品,打造了新型铝产业集群发展基地。

  为切实做好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协调服务,市工信委专门制定了与企业常态化联系沟通制度,积极对接兰铝、连铝,帮助隆辰、兰亚等下游铝加工企业争取铝液稳定供应,确保了下游铝加工企业稳定生产。同时,积极组织电解铝企业申报直购电交易,为2户电解铝企业累计签约电量73.5亿度,降低企业用电成本4.41亿元。此外,我市还推荐兰铝申报了智能化精确出铝系统开发与推广及电煤全自动采制样改造等两个项目,争取享受到2017年工业转型升级(中国制造2025)资金支持。

  在招商引资方面,我市以做优做精铝产业为目标,以高附加值产品生产企业和投资强度大、经济拉动强、辐射面积广的延链、补链产业为重点,依托铝产业集聚发展、周边基础设施配套齐全、电源点接入便利等优势,主动上门,以诚招商,以情招商,积极引进优势产业转移,提升完善本地产业链,扩大产业规模,形成产业集聚。据悉,目前我市已顺利引入下游铝加工企业兰州协力铝业有限公司落户,并促进其新建年产10万吨电工圆铝杆加工项目开工。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昕

精彩推荐

  • 走进定西市陇西县 看“千年药乡”的现代崛起(图) 走进定西市陇西县 看“千年药乡”的现代崛起(图)
  • “世界从此欢声笑语”中美项目第三万名患者在甘肃天水适配成功(图) “世界从此欢声笑语”中美项目第三万名患者在甘肃天水适配成功(图)
  • 兰州七里河区对人行道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开展清理整治 兰州七里河区对人行道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开展清理整治
  •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型网络传播活动启动(图)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型网络传播活动启动(图)
  •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型网络传播活动启动(图)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型网络传播活动启动(图)
  • 兰州市榆中县榆兴高效农业产业示范园蔬菜大棚实现了一菜一格的可观赏布局 兰州市榆中县榆兴高效农业产业示范园蔬菜大棚实现了一菜一格的可观赏布局
  • “全国网媒甘肃行”带你走进景泰黄河石林国家地质公园 “全国网媒甘肃行”带你走进景泰黄河石林国家地质公园
  • “花村”沁香变新颜!白银市党建引领奔小康 “花村”沁香变新颜!白银市党建引领奔小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