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砥砺奋进的五年 陇原新地标】 一池活水引春来 ——记白银银凤湖文化教育产业园区

17-09-25 14: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闫倩倩(实习)

  原标题:【砥砺奋进的五年陇原新地标】一池活水引春来 ——记白银银凤湖文化教育产业园区

  记者 李保荣

  金秋送爽,铜城流芳。经过3年多的紧张施工,造型独特的白银国际青少年美术博览馆于不久前正式建成开馆,标志着白银银凤湖文化教育产业园区驶入良好的发展轨道。

  银凤湖位于白银市西区,清风徐来,波光粼粼。依湖建造的文化场馆为白银市民提供了观光休闲的好去处。谁能想到,几年前这里还曾是长期废弃的荒坡荒沟地。

  近年来,白银市委、市政府以治理城区环境为主要目标,将银凤湖列为重点建设的城市环保项目之一,引“水”来“活”城,全力打造成为城市亮点工程和大环境绿化工程。今年,白银市进一步明确了银凤湖文化教育产业园区建设的重要意义,重点规划以文化教育项目为主的产业园区建设,千方百计筹措资金,促使文化产业项目落地生根。

  目前,已建成白银体育中心、白银体育场馆、白银冶金职业技术学院、白银国际青少年美术博览馆等项目,即将规划建设白银文化馆、教育馆、博物馆等——银凤湖文化教育产业园区已成为白银市项目建设“重头戏”。

  新近落成的白银国际青少年美术博览馆是银凤湖文化教育产业园区“一湖、一园、一镇、一港、一馆”的重要建筑,也是白银市标志性的文化景观。博览馆从梵高名画《星空》中汲取形态及颜色的设计灵感,将地形与建筑形体完美结合。它与体育中心、行政中心毗邻,集文体活动、休闲娱乐、教育培训、美术教育体验等功能于一体。博览馆立足国内外青少年美术教育及展览展示、艺术教育、文化体验、文化娱乐等功能,依托各种品牌资源,传承创新华夏文明,促进中外艺术交流,为青少年儿童全面健康成长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让青少年儿童的七彩梦想在这里放飞。

  白银市有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近年来,白银市注重文化教育产业的融合发展,积极探索文化教育先行的“园区模式”,文化教育的场馆成了城市的“亮丽名片”,发挥出了重要的作用。市里将以PHE国际青少年书画大会为契机,更加注重以美育人、化美育德,突出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用美育深化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引导人人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把白银银凤湖文化教育产业园区打造成白银亮丽的新地标。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创城让市民得到更多实惠 老旧小区整体环境全面改善提升(图) 兰州市创城让市民得到更多实惠 老旧小区整体环境全面改善提升(图)
  • 兰州一女子醉驾被吊销驾照 5年后无证上路再被查(图) 兰州一女子醉驾被吊销驾照 5年后无证上路再被查(图)
  • 兰州市西固区全力保障民生民计补齐小康短板(图) 兰州市西固区全力保障民生民计补齐小康短板(图)
  • 兰州市公安消防部队全员岗位练兵大比武开幕(图) 兰州市公安消防部队全员岗位练兵大比武开幕(图)
  • 【聚焦第二届敦煌文博会】文化,因创意而生动(组图) 【聚焦第二届敦煌文博会】文化,因创意而生动(组图)
  • 酒泉肃北县盐池湾秋日风光秀丽(图) 酒泉肃北县盐池湾秋日风光秀丽(图)
  • 从景点旅游走向全域旅游——酒泉市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综述(图) 从景点旅游走向全域旅游——酒泉市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综述(图)
  • 张掖临泽县全面推广农作物秸秆机械化收获技术 张掖临泽县全面推广农作物秸秆机械化收获技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