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精准发力 精准监督 精准问责 甘南州纪委部署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工作

17-09-22 16:1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精准发力 精准监督 精准问责 州纪委部署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工作

  中国甘肃网9月22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记者 唐亚南 后卓霞)9月18日,全省扶贫领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郝觉民主持召开甘南州扶贫领域开展监督检查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全省扶贫领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全州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规范。

  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察局局长张正义,州纪委副书记候喜贵、才项当智,省、州级检查组全体成员,党风政风监督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州委部署要求,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证。思想上高度重视。全州扶贫领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的首要任务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艰巨性、紧迫性、复杂性,把做好这项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落实中央、省、州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查脱贫工作不精准、党员干部不作为、脱贫政策走偏受阻等突出问题。在工作上履职尽责。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工作要求具体,任务明确,我们必须精准发力、精准监督,聚焦扶贫领域重点突出问题,查“精准”、查“贪占”、查“账目”、查“真假”、查“走样”,把发现问题作为工作目标,把查出问题作为推进手段,形成震慑,确保各项工作按期实施、如期实现。在作风上扎实细致。州级检查组以良好的作风、饱满的精神、务实的态度、扎实的举措,切实做好监督检查工作,面对新问题新情况要不断探索研究,细化安排,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纪律上严格要求。检查组要严守工作纪律,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树立良好的形象。同时,要成立临时党支部,按时召开组织生活会,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动员部署会后,州、县(市)、乡(镇)立即组成监督检查组,采取交叉检查的方式,全面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监督检查,同时,由州纪委副书记才项当智带领省第八检查组赴陇南开展互查工作。此次监督检查采取省、州、县(市)、乡(镇)交叉检查的方式进行,分级组织,四级联动,同步开展工作,不重复、全覆盖,从即日起开始至10月底结束。

  州纪委要求,各级检查组要综合运用调研座谈、查阅资料、实地检查、走访了解、个别谈话、征求意见、受理举报等方式深入查找问题,重点围绕5个方面内容展开监督检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州纪委片区座谈会精神情况;贯彻落实《甘肃省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办法》《甘肃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突出问题整改方案》、《甘南州脱贫攻坚工作问责暂行办法》情况;开展“两查两保”专项行动情况,重点检查2015年、2016年、2017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着力发现是否存在滞留扶贫资金,以及套取骗取、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扶贫资金等问题;扶贫领域开展“三纠三促”专项行动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问题;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查处整改情况,特别是省纪委督办的问题线索办理情况,对已办结的问题线索按照不低于20%的比例进行抽查。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甘南藏区实现“全域无垃圾” 纯净美景引人点赞 甘南藏区实现“全域无垃圾” 纯净美景引人点赞
  • 砥砺奋进的五年|2017全国重点媒体网络公益百家谈活动在兰州举行(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2017全国重点媒体网络公益百家谈活动在兰州举行(图)
  • 【全国网络媒体甘肃行】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大型采访活动在兰州启动 【全国网络媒体甘肃行】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大型采访活动在兰州启动
  • 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启动 见证发展新甘肃 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启动 见证发展新甘肃
  • 砥砺奋进的五年|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大型采访活动今日启动(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大型采访活动今日启动(图)
  • 砥砺奋进的五年|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大型采访活动今日启动(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大型采访活动今日启动(图)
  • 350公里“复兴号”开启高铁新时速(图) 350公里“复兴号”开启高铁新时速(图)
  • 众志成城推进全域生态文明建设——聚焦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张掖段)系列报道之三(图) 众志成城推进全域生态文明建设——聚焦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张掖段)系列报道之三(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