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一带一路”高校联盟2017大学校长论坛在敦煌开坛(图)

17-09-22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2017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原标题:强化高校联盟 助建一流大学

  “一带一路”高校联盟2017大学校长论坛在敦煌开坛

  主题演讲。

  深度交流。

  合作共建。

  仔细聆听。本版图片均为记者盛学卿摄

  中国甘肃网9月2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宜秀萍) 9月20日下午,作为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带一路”高校联盟2017大学校长论坛在敦煌开坛,来自国内外各高校和教育界的校长、专家,围绕“开放、交流、发展——强化‘一带一路’高校联盟,助推一流大学建设”主题,共话合作交流发展,共商一流大学建设。

  论坛由甘肃省政府主办,甘肃省教育厅和兰州大学承办,敦煌市政府协办。据介绍,去年以来,在甘肃省政府的倡议下,兰州大学积极推动,“一带一路”高校联盟应运而生,迅速发展壮大。今年,又有23所来自国内外的高校加盟,联盟成员总数达到149个,涵盖了亚洲、欧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的27个国家。

  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郝远向“一带一路”高校联盟提出倡议:坚持一流标准和服务需求相统一,坚持重点突破和整体规划相统一,坚持开放办学和内涵发展相统一,勇于探索创新,让联盟成为沿线国家开展文化交流合作的典范。

  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王慧表示,“一带一路”高校联盟已经步入了向宽领域、高层次发展的新阶段,希望各联盟成员本着平等、包容、互惠、活跃的教育合作态势,把联盟建成全面开放、深度交流、共享发展的高端联盟。

  兰州大学校长王乘则表达了美好的愿景:“让我们共同携手,乘‘一带一路’东风,展教育交流宏图,努力开创交流合作新局面,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繁荣发展的美好未来贡献更多的力量。”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副校长加里·史密斯、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忠、埃及亚历山大大学校长埃萨姆·伊卡尔迪、同济大学副校长江波、四川大学副校长晏世经、日本东北大学多元物质研究所所长村松淳司、巴基斯坦国际伊斯兰大学副校长Aqdas Naveed、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闫菊、香港浸会大学协理副校长黄煜在论坛上发表了主题演讲。

  论坛上,兰州大学还与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埃及亚历山大大学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兰州大学与日本东北大学联合共建的环境净化与能源转化材料联合研究中心也于当天揭牌。

精彩推荐

  • 砥砺奋进的五年|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大型采访活动今日启动(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大型采访活动今日启动(图)
  • 砥砺奋进的五年|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大型采访活动今日启动(图) 砥砺奋进的五年|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大型采访活动今日启动(图)
  • 350公里“复兴号”开启高铁新时速(图) 350公里“复兴号”开启高铁新时速(图)
  • 众志成城推进全域生态文明建设——聚焦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张掖段)系列报道之三(图) 众志成城推进全域生态文明建设——聚焦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张掖段)系列报道之三(图)
  • 以艺术的名义相约敦煌——中外联袂文艺晚会“相约敦煌·2017”演出侧记(图) 以艺术的名义相约敦煌——中外联袂文艺晚会“相约敦煌·2017”演出侧记(图)
  • 第二届敦煌文博会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产业合作推介会项目介绍(图) 第二届敦煌文博会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产业合作推介会项目介绍(图)
  • 贸易扬帆 文化远航 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产业合作推介会在敦煌举行(图) 贸易扬帆 文化远航 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产业合作推介会在敦煌举行(图)
  • “一带一路”高校联盟2017大学校长论坛在敦煌开坛(图) “一带一路”高校联盟2017大学校长论坛在敦煌开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