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报销比例在上年基础上统一提高5个百分点

17-09-22 08:2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报销比例

  在上年基础上统一提高5个百分点

  中国甘肃网9月2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宜秀萍) 日前,省医改办、省卫计委、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联合下发通知,决定从10月1日起,对全省城乡居民住院患者基本医疗保险报销比例在上年基础上统一提高5个百分点。同时,今年各级财政对城乡参保居民的人均补助标准、城乡居民个人缴费标准均提高30元,分别达到450元和180元,其中各级各类在校学生参保缴费标准为人均100元。

  通知要求,各地尽快制定普调5个百分点的报销政策,9月20日前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并在城乡居民医保信息管理平台进行政策调整。各地在制定普调政策时,要根据当地医保资金的实际情况,认真进行测算,允许2017年不提取风险保证金,但不得透支。

  通知明确,各地要做好特殊人群代缴工作,全面落实资助困难群众参保政策,确保将特困人员、低保对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困难人员全部纳入城乡居民医保和大病保险范围。收缴方式按原来不变,各地统一将参保费归集后上缴至社保基金专户。

精彩推荐

  • 350公里“复兴号”开启高铁新时速(图) 350公里“复兴号”开启高铁新时速(图)
  • 众志成城推进全域生态文明建设——聚焦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张掖段)系列报道之三(图) 众志成城推进全域生态文明建设——聚焦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张掖段)系列报道之三(图)
  • 以艺术的名义相约敦煌——中外联袂文艺晚会“相约敦煌·2017”演出侧记(图) 以艺术的名义相约敦煌——中外联袂文艺晚会“相约敦煌·2017”演出侧记(图)
  • 第二届敦煌文博会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产业合作推介会项目介绍(图) 第二届敦煌文博会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产业合作推介会项目介绍(图)
  • 贸易扬帆 文化远航 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产业合作推介会在敦煌举行(图) 贸易扬帆 文化远航 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产业合作推介会在敦煌举行(图)
  • “一带一路”高校联盟2017大学校长论坛在敦煌开坛(图) “一带一路”高校联盟2017大学校长论坛在敦煌开坛(图)
  • 合作 共建 共享——“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产业园区建设论坛侧记(图) 合作 共建 共享——“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产业园区建设论坛侧记(图)
  • 中外联袂文艺晚会“相约敦煌·2017”精彩上演(图) 中外联袂文艺晚会“相约敦煌·2017”精彩上演(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