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兰州市下发《通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心不会变 步伐不会停 要求不会降

17-09-22 07: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心不会变 步伐不会停 要求不会降

  兰州市下发有关《通知》提出,以创建工作着力带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中国甘肃网9月2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王钊)9月20日,兰州市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并下发《关于持之以恒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近期,兰州市因“一票否决”重大事项被取消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参评资格,但兰州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决心不会变、步伐不会停、要求不会降,更加重过程、重实效、重利民、重惠民,以创建工作着力带动兰州市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近年来,建设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与社会文明协调发展的文明城市成为兰州人民多年来一直追求和奋斗的目标。今年,兰州市又举全市之力打响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战。实施了“三大整治”攻坚行动,市容环境大幅改善,交通秩序不断规范;推进“治转提”专项行动,干部作风持续好转,工作效能明显提高;加强城市建管,人居环境显著改善,生活环境更加舒适便利;组织系列主题活动,市民文明素质明显提高,文明理念深入人心。在创建过程中,兰州市上下倾注了大量心血、付出了艰辛努力,特别是区县、街道、社区的基层干部群众任劳任怨、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发扬连续作战、锲而不舍、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充分体现了城市主人翁精神。

  《通知》指出,文明城市创建不是一朝一夕之事,而是一项长期艰巨的工作。近期,兰州市因“一票否决”重大事项被取消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参评资格,但全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决心不会变、步伐不会停、要求不会降。各级各部门要提振创建信心,着力提高城市形象、文化品位、群众生活水平等城市综合竞争力,努力打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诚信守法的市场环境、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

  《通知》要求,兰州市各级要充分发挥文明城市创建的示范带动效应,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崇德向善的文明城市。坚持把核心价值观要求体现到文明城市建设各个环节、渗透到生产生活各个方面,塑造城市之魂,培育城市之德。注重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更好地疏导情绪、温润心灵,培育健康理性的社会心态。

  挖掘特色文化优势,打造文化厚重的文明城市。坚持立足文化惠民、改善文化民生,积极发展壮大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建设,大力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

  着力提高文化设施利用效率和服务效能,不断完善覆盖城乡、便捷高效、保基本促公平的现代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满足不同层次、不同群体市民的文化需求。大力倡导全民阅读、终身学习,努力打造书香城市。

  深入挖掘城市文化底蕴和人文特色,培育具有标志性的兰州城市精神。着力完善城市各类基础设施,加大城中村改造力度,加快棚户区改造建设,有效疏解主城区非核心功能,切实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综合运用市场、法律、行政等手段,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不断提高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

  坚持生态文明建设先行,深入实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加强连城、兴隆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系统修复和保护,全面推行河长制,持续巩固扩大“兰州蓝”,探索形成生态文明建设的长效机制。

精彩推荐

  • 林铎唐仁健接见甘肃省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 林铎唐仁健接见甘肃省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
  • 兰州市下发《通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心不会变 步伐不会停 要求不会降 兰州市下发《通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心不会变 步伐不会停 要求不会降
  • 甘肃省第二届“厨师节”暨烹饪大赛在兰州榆中举行 甘肃省第二届“厨师节”暨烹饪大赛在兰州榆中举行
  • 陇拍客|  敦煌与美食对话  用诚意打开四海宾朋的味蕾(组图) 陇拍客| 敦煌与美食对话 用诚意打开四海宾朋的味蕾(组图)
  • 敦煌携手文创 用创意激活丝路文化基因(组图) 敦煌携手文创 用创意激活丝路文化基因(组图)
  • 2017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题讲座在兰州举行(图) 2017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题讲座在兰州举行(图)
  • 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大型采访活动记者陆续抵兰(图) 2017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甘肃行大型采访活动记者陆续抵兰(图)
  • “ 统计新动能、服务新常态 ” 甘肃省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兰举办 “ 统计新动能、服务新常态 ” 甘肃省第八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兰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