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7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题讲座在兰州举行(图)

17-09-21 17: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凌艺

  专题讲座现场

  中国甘肃网9月21日讯 (本网记者 赵凌艺 杨成)9月21日上午,由甘肃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党校和省委网信办共同举办的全省领导干部“富民兴陇”系列讲座2017年第十讲暨2017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题讲座在兰州举行,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作了题为《大数据战略与智慧政府建设》的专题讲座辅导。甘肃省委网信办主任梁和平主持讲座。

  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

  汪玉凯分别从大数据时代与中国公共治理面临的挑战、智慧政府的逻辑、大数据与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打造智慧政府开辟新路径等三个层面,从理论和实践两个角度,精辟阐释了大数据的本质特征,透彻分析了智慧政府建设的重点、面临问题、建设思路和总体框架等,既站位高又落地实,既面向未来又着眼当前,专题辅导“含金量”非常高,为甘肃省全力推进“十三五”期间智慧政府建设提供了重要启示,为能够站在更高起点全面推进网络强省战略提供了重要遵循和指导。

  汪玉凯在报告中提出,大数据与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打造智慧政府开辟了新路径,同时,以简政放权和审批制改革为重点的政府改革,更为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扫清体制机制障碍。借助大数据和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政务管理智能化,民生服务智慧化。围绕医疗、教育、社保、就业、住房等领域,构建跨部门的大型综合应用系统,促进共享发展。

  甘肃省委网信办主任梁和平主持讲座

  梁和平在讲话中说,今天的专题讲座是2017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全省各地各部门有关负责同志深入学习,把甘肃省大数据战略实施和智慧政府建设工作推向深入。梁和平指出,在建设智慧城市过程中我们深刻认识到,智慧城市建设的主导力量和首要应用者是各级政府,所以,建设智慧城市首要任务是建设智慧政府,要发挥好政府的协调引领作用,选取好建设切入点,积极推广应用好新一代信息技术,才能打造好智慧政府。

  梁和平说,“让数据多跑腿,让百姓少跑路”是建设智慧政府的根本出发点。发展大数据、建设智慧政府为了谁,是需要我们明确的首要问题,决定着网络强国战略、大数据战略的核心价值。“造福人民”是发展大数据和建设智慧政府的核心价值理念,要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更有便捷感、安全感、获得感、公正感、幸福感。

  专题讲座现场

  据了解,甘肃省直各部门、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讲座。同时,在14个市州、86个县区市的102个分会场内,各市州、县区有关领导和同志们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收听收看了讲座。

精彩推荐

  • 文明花开香满园 ——白银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综述 文明花开香满园 ——白银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综述
  • 庆阳镇原县庙渠乡慕塬村大力扶植集体经济 庆阳镇原县庙渠乡慕塬村大力扶植集体经济
  • 白银市公安局集中销毁非法枪弹 白银市公安局集中销毁非法枪弹
  • 兰州故事丨1926年《甘肃政报》记载的陇原经济教育状况 兰州故事丨1926年《甘肃政报》记载的陇原经济教育状况
  • 兰州市各大公园从细节入手精心打造展示文明的前沿窗口 兰州市各大公园从细节入手精心打造展示文明的前沿窗口
  • 兰州定西南路排洪沟旁垃圾排“长龙”  市民闹心(图) 兰州定西南路排洪沟旁垃圾排“长龙” 市民闹心(图)
  • 兰州草莓音乐节 32支摇滚乐队燃爆西固(图) 兰州草莓音乐节 32支摇滚乐队燃爆西固(图)
  • “六小龄童” 来兰州签售自传《行者》 “六小龄童” 来兰州签售自传《行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