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纪念“九一八事变”专场话剧在西北师范大学演出

17-09-21 10: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强励耘

  原标题:纪念“九一八事变”专场话剧在师大演出

  中国甘肃网9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耿睿 )近日,西北师范大学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86周年大学生话剧《上将军张自忠》专场演出。

  话剧《上将军张自忠》由甘肃省著名编剧杨晓文创作,西北师大学生自导自演、自己动手制作舞台道具,演职人员包括历史文化学院、旅游学院、传媒学院、体育学院、音乐学院等学院共80余人。该剧以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北平沦陷为背景,以著名抗日英烈张自忠将军与日寇一战于淝水,再战于临沂,三战于徐州,四战于随枣,五战于枣宜,最终以集团军总司令之位殉国为故事主线,展现了社会各阶层人士面对国仇家恨团结一致、共同抗战,最终为抗战胜利做出重大牺牲的感人故事。

  感人的故事情节、悲愤的历史场面、跌宕的矛盾冲突、震撼的舞台效果、别样的视听感受,令观众仿佛身临其境,热烈的掌声不时在音乐厅内响起。“看完演出,我被张自忠将军以身殉国的故事深深打动。今天,尽管‘九一八事变’已经远去,但中国人民反抗侵略作出的不屈不挠斗争,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也是激励我们不断自强的最好的清醒剂。”传媒学院2015级学生马晓晴说。

  据悉,该剧在2017年甘肃省大学生戏剧周上摘得“优秀剧目”奖。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查纠违法摩托 预防交通事故(图) 兰州市查纠违法摩托 预防交通事故(图)
  • 丝网“花开”扮靓生活 西固区开展妇女业余兴趣培训(图) 丝网“花开”扮靓生活 西固区开展妇女业余兴趣培训(图)
  • 聚焦第二届敦煌文博会 | 敦煌在这里向世界发出邀请 (组图) 聚焦第二届敦煌文博会 | 敦煌在这里向世界发出邀请 (组图)
  • 聚焦第二届敦煌文博会 | 丝路展品引驻足 甘肃特色齐亮相(组图) 聚焦第二届敦煌文博会 | 丝路展品引驻足 甘肃特色齐亮相(组图)
  • 聚焦第二届敦煌文博会 | 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开展 聚焦第二届敦煌文博会 | 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开展
  • 祁连尊冰贵人香冰酒再获金奖   大师级蛇龙珠干红荣获特别奖 祁连尊冰贵人香冰酒再获金奖 大师级蛇龙珠干红荣获特别奖
  • 【敦煌画派论坛】上海美术学院院长冯远:画派成功当具备四要素(组图) 【敦煌画派论坛】上海美术学院院长冯远:画派成功当具备四要素(组图)
  • “一带一路”高校联盟2017大学校长论坛在敦煌举行(图) “一带一路”高校联盟2017大学校长论坛在敦煌举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