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签署协议 推荐生物医药类企业到兰发展

17-09-21 10:1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签署协议

  推荐生物医药类企业到兰发展

  中国甘肃网9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蒋凌 实习生 吴思露) 在省商务厅、市商务局和兰州市政府驻厦门办事处的积极组织协调下,9月19日,利用厦洽会举办的契机,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管委会签署《共同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开展经贸合作框架协议》,并考察厦门翔鹭化纤股份有限公司。根据《协议》,双方开展生物医药项目交流合作,海沧台商投资区充分利用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方面积累的宝贵经验,帮助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兰州西部药谷产业园园区建设、空间布局、产业发展及生产配套设施等方面建设与发展,推荐生物医药类企业到兰州发展,帮助构建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链。

  海沧区位于厦门岛西部,面积186.4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48万。历史“海沧”之名起源于沧江;自唐代始为海滨聚落,时称海口。明嘉靖年间,以海口和沧江各取一字为名,称为“海沧”。1989年5月,经国务院批准,海沧成为中国大陆最大的国家级台商投资区。具有海沧经济特区、台商投资区、自贸试验区、海丝先行区、保税港区及出口加工区“六区合一”的叠加优势,是“特区中的特区”。

  2016年,海沧区位居中国市辖区综合实力百强区第13名。人均工业产值、人均财政收入、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位居福建全省第一。

  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兰州市主城区西部,始建于1993年,2002年经国务院批准,成为甘肃省首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面积9.53平方公里。2014年12月,兰州市委、市政府决定,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实施“西进北扩”战略,空间布局调整为“一区五园”。截至2016年底,全区已入驻企业1081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4家,高新技术企业28家。地区生产总值实现246亿元。2017年上半年,全区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24.11亿元,同比增长10.6%。在全省35个开发区排名第一。

  为贯彻实施“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发挥“厦蓉欧”通道沿线经济技术开发区各自的区位和资源优势,拓展合作空间和领域,推动地区投资和经贸交流,建立完善更加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经友好协商,厦门海沧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与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

  订协议:双方探索建立投资促进共同平台及投资促进信息交流平台,积极支持对方开展投资促进活动。引导支持区内企业开展相互交流,开展经贸合作,支持企业开展跨区域投资活动,在资金、政策、配套等方面予以支持,推动合作项目的落地。双方针对各自的优势产业,开展产业合作,积极推进优势互补。双方开展生物医药项目交流合作,海沧台商投资区充分利用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方面积累的宝贵经验,帮助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兰州西部药谷产业园园区建设、空间布局、产业发展及生产配套设施等方面建设与发展,推荐生物医药类企业到兰州发展,帮助构建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链。双方支持厦蓉欧物流通道的建设运营,做好集货、补轴、服务、通关协调工作。海沧台商投资区利用自贸区厦门片区发展积累的宝贵经验,帮助兰州国际港务区加快打造国际综合物流枢纽港(国际陆港)、国际商贸枢纽港和进出口加工基地。

精彩推荐

  • 兰州建设文化兰山 助推创城创园(图) 兰州建设文化兰山 助推创城创园(图)
  • 官鹅沟秋色 官鹅沟秋色
  • 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文化年展开展 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文化年展开展
  • 第二届敦煌文博会“精品丝路·如意甘肃”推介签约旅游项目13个 总投资达300多亿元(图) 第二届敦煌文博会“精品丝路·如意甘肃”推介签约旅游项目13个 总投资达300多亿元(图)
  • 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隆重开幕 林铎崔玉英致辞(图) 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隆重开幕 林铎崔玉英致辞(图)
  • 丝路精品 魅力文博 丝路精品 魅力文博
  • 甘肃文创企业借力文博会展示自己实力—— 希望全世界都认识 我们本土文化创意产品 甘肃文创企业借力文博会展示自己实力—— 希望全世界都认识 我们本土文化创意产品
  • 海内外专家畅论敦煌艺术传承与创新 海内外专家畅论敦煌艺术传承与创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