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助力敦煌文博会】“丝路百驼图”亮相敦煌 百头骆驼展现丝路风情

17-09-20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马瑞芝

2017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原标题:“丝路百驼图”亮相兰州 百头骆驼展现丝路风情

 “丝路百驼图”亮相兰州百头骆驼展现丝路风情

  【解说】近日,在丝路风情书画展上亮相的十六米长卷《丝绸之路百驼图》通过一百头形态各异的骆驼形象,生动再现了古丝绸之路的沧桑风情,成为了本次展览最大的亮点。

  《丝绸之路百驼图》的作者王作宝生长于甘肃河西走廊的大漠驼乡,对骆驼有着特殊的情感,为了将这种温顺又坚韧不拔的动物尽可能逼真地呈现出来,王作宝近二十年时间,都往返于西安至新疆之间的古丝绸之路,观察了多个省份的不同季节、不同品种的骆驼。

  【同期】甘肃省文联委员王作宝

  古代的丝绸之路,我的观点是骆驼踏出来的,它拖着咱们的东方的丝绸瓷器,带着咱们的使者,走到了西域,一直到了罗马,然后把西方的好多技术科技,现代化的工具,包括好多我们现在吃的西红柿这些粮种,都由它来运过来,现在我们所用的好多东西都是离不开骆驼,所以我认为,骆驼是丝绸之路的功臣,是咱们一带一路的先驱者。我们要弘扬骆驼精神,骆驼精神也就代表了咱们西部在很严酷的环境下能顽强生存,在这艰苦奋斗的这么一种人文精神。

  【解说】不同于简单的临摹和模仿,每一幅精心创作的作品,让前来参观的市民大呼过瘾。书法迷海军德特意选择了工作日的上午来看展览,这个时候参观的人相对较少,他可以仔细研究自己喜爱的作品。

  【同期】参观市民海军德

  (这幅画)好在他的用笔用墨,再就它的形态神态都画出来了,不容易。

  【解说】临近中午,展览馆的人渐渐多了起来。王作宝又在现场观众的要求下,提笔画起了骆驼。他告诉记者,画了三十多年,希望能让更多的人看到这些作品,能让这种骆驼的精神感染到更多的人。

  高莹 杨娜 报道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 2017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启动 网络安全论坛分享行业经验(图) 2017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活动启动 网络安全论坛分享行业经验(图)
  • 图解:关于敦煌文博会 名家们这样说 图解:关于敦煌文博会 名家们这样说
  • 纪录片《西北花儿王朱仲禄》将于9月22日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播出(图) 纪录片《西北花儿王朱仲禄》将于9月22日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播出(图)
  • 告别无声世界  斯达克“从此欢声笑语”中国甘肃项目为兰州听障患者送来温暖(组图) 告别无声世界 斯达克“从此欢声笑语”中国甘肃项目为兰州听障患者送来温暖(组图)
  • 关注“公交出行宣传周”  兰州市民体验智能公交(图) 关注“公交出行宣传周” 兰州市民体验智能公交(图)
  •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昨举行(图)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昨举行(图)
  • 【大陇客】盛世文博,再启华章 【大陇客】盛世文博,再启华章
  • 第二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完美闭幕(图) 第二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完美闭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