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天水秦州区多举措助力残疾人脱贫解困

17-09-20 17: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编辑:张倩(实习)

  原标题:秦州区多举措助力残疾人脱贫解困

  中国甘肃网9月20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 (记者 陈娟) 近日,秦州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印发《秦州区产业助残脱贫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各方面优势资源,进一步加强和创新新时期该区残疾人扶贫开发工作,通过产业扶持力争每户建档立卡残疾人贫困户实现有一人安置就业或有1项产业扶贫增收项目,确保到2020年如期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全面脱贫。

  大力发展残疾人手工制作业,促进贫困残疾人灵活就业。积极拓展通用性广、时尚前沿、产品市场需求量大的手工技能培训项目;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帮助有创业意愿的贫困残疾人解决资金困难,为残疾人免费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创业服务,帮助一批有就业能力和愿望的贫困残疾人从事手工制作业,实现脱贫致富。

  加快发展电子商务产业,促进贫困残疾人家庭增收。针对贫困残疾人及其家庭成员,开展电商知识和技能培训,扶持一批有电商创业意愿的残疾人开办电商网店,通过电商产业实现创业就业增收。

  加强对盲人按摩业的扶持,促进和稳定盲人创业就业。依托盲人按摩培训学校、盲人按摩机构及社会职业培训机构,组织盲人接受保健按摩师技能培训;集中安排盲人按摩人员就业;鼓励和扶持一批盲人医疗按摩人员按规定开办盲人医疗按摩所,使之形成规范的、具有特色的盲人按摩保健服务。

  扶持贫困残疾人发展特色农业,促进贫困残疾人家庭脱贫致富。支持贫困残疾人家庭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经作种植、特色养殖及畜禽产业等;鼓励支持有意愿、有实力、带动能力强的新型经营主体帮带残疾人贫困户从事特色农业产业项目增收脱贫;加大残疾人新型农民实用技能培训;加大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和贫困户培训工程实施力度等。

  开拓残疾人文化产业,拓展残疾人就业创业渠道。开展多种形式的残疾人文化产业扶贫教育和人才培训;鼓励贫困残疾人依托民间手工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历史遗存等文化资源发展特色文化产业等;拉动农村贫困残疾人就业,促进增收。

精彩推荐

  • 纪录片《西北花儿王朱仲禄》将于9月22日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播出(图) 纪录片《西北花儿王朱仲禄》将于9月22日在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播出(图)
  • 告别无声世界  斯达克“从此欢声笑语”中国甘肃项目为兰州听障患者送来温暖(组图) 告别无声世界 斯达克“从此欢声笑语”中国甘肃项目为兰州听障患者送来温暖(组图)
  • 关注“公交出行宣传周”  兰州市民体验智能公交(图) 关注“公交出行宣传周” 兰州市民体验智能公交(图)
  •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昨举行(图)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昨举行(图)
  • 【大陇客】盛世文博,再启华章 【大陇客】盛世文博,再启华章
  • 第二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完美闭幕(图) 第二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完美闭幕(图)
  • 《全国50城土地储备去化周期报告》出炉兰州土地储备14个月消化完毕 《全国50城土地储备去化周期报告》出炉兰州土地储备14个月消化完毕
  • “爱心书屋”捐书活动在兰州红古区举行 “爱心书屋”捐书活动在兰州红古区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