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不忘初心 担当尽责——酒泉市委组织部“组工论坛”学习交流侧记

17-09-18 11:5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不忘初心担当尽责——酒泉市委组织部“组工论坛”学习交流侧记

  酒泉日报记者 周爱玲 通讯员 高玉玮

  近日,在酒泉市委组织部“组工论坛”交流讨论活动中,大家认真学习研讨《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干部巴文凯说,在这样一个日新月异的时代,要保持党员的信仰、信念、信心,关键在于把学习培养成一种追求、一种习惯、一种自觉。通过学习来打基础、增底气、提能力,把学到的知识、学习的能力转化成工作能力。要做小做细“不浮躁”,有些看似单调的工作,恰恰是磨性子、养习惯的好经历。要像《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说的那样,主动适应环境,在量的积累中沉淀质变的能量,“在困境中实现升华”。要珍惜、感恩、“留印记”,在普普通通的岗位上不忘初心、担当尽责。

  干部李泽勇说,《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中有这样一段描述:“习近平这个人在他年轻的时候,就志存高远。但他的远大理想,恰恰不是当多大的官,走到多高的位置,而是看似平凡地为老百姓办实事”。习近平把自己看作黄土地的一部分,同梁家河的老乡甘苦与共,一心只为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这就是他的理想和抱负,这就是他的为民情怀。具体到实际工作中,我们必须时刻想着群众、心里装着群众,多关心群众疾苦、多为群众分忧解难。要立足本职岗位,兢兢业业、精益求精,每天都有新的进步。要坚持从小处做起,从平凡处做起,从打好一个电话、算好一个数据、起草好一个文件做起,不厌其小、不厌其碎、不厌其烦,力求做到每一个步骤都精心,每一个环节都精细,每一个工作成果都经得起检验。

  干部谢祥说,学习是为了做好本职工作。要坚持原则,把牢政策关,从严执行《公务员调任规定》,这是拓宽选人渠道、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的需要。能否顶住压力,坚持原则,严格执行这项制度,是考验组工干部是否公道正派,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转作风、强担当、敢作为的具体体现。

  发自肺腑的感言、精辟到位的点评,深深地触动了每一位参加学习的党员干部。大家一致表示,要从中汲取理想信念、为民情怀、担当意识、奋斗精神等,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树立正确价值观、成长观、政绩观,努力践行好干部标准。

精彩推荐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