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兰州新区职教园区昨开园 林铎宣布开园

17-09-18 16: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邬盼盼(实习)

  原标题:兰州新区职教园区昨开园 林铎宣布开园

  中国甘肃网9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张建平 孙亚斐) 9月17日,兰州新区职教园区开园暨首批入园院校开学典礼在职教园区甘肃职业卫生学院田径场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宣布兰州新区职教园区开园。

  下午3时,伴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声和升国旗仪式,开园仪式和开学典礼拉开序幕。省教育厅副厅长、职教园区管委会主任陈保平在致辞中介绍了职教园区建设情况,学生代表和入园学校代表分别发言。

  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郝远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职教园区顺利开园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首批入园的广大师生员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多年来为园区规划建设付出心血和汗水的设计者、建设者、参与者表示衷心感谢。并要求园区努力实现“现代化、有特色、国际范”建设目标,各院校要依托职教园区大平台,积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主动服务“中国制造2025”,为新区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建设兰州新区职教园区,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优化职业教育结构布局、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是我省职业教育助推城镇化建设的具体体现,也是我省立足兰州新区产业发展,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对于引领、示范、带动全省职业教育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兰州新区职教园区于2015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至今,省级统建三所高职院校、市级统建一所高职院校等一期建设已经基本完工,实现入园办学初步目标,确保了首批4所院校3万余名学生顺利入驻园区学习生活。据悉,下一步职教园区将按照园区建设总体规划和各院校办学特色,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园区后续工程建设。

  省政协主席冯健身,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大勇,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新区管委会主任牛向东,副市长马彩云等出席开学典礼。省政府副秘书长俞建宁主持开园仪式。

精彩推荐

  • 兰州科博会 多领域高科技渐欲“迷人眼”(图) 兰州科博会 多领域高科技渐欲“迷人眼”(图)
  • “一带一路”科技创新与经贸合作论坛在兰州召开(图) “一带一路”科技创新与经贸合作论坛在兰州召开(图)
  • 推荐产业项目寻求合作伙伴 兰州科博会大学生创业项目路演备受关注(图) 推荐产业项目寻求合作伙伴 兰州科博会大学生创业项目路演备受关注(图)
  • 互联互融拓宽合作新领域 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发展高端论坛举行(图) 互联互融拓宽合作新领域 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发展高端论坛举行(图)
  • 地下长城护民之盾——写在甘肃省“9·18”防空警报试鸣日(图) 地下长城护民之盾——写在甘肃省“9·18”防空警报试鸣日(图)
  • 白银市平川区紧紧围绕“保障药品安全”总目标 白银市平川区紧紧围绕“保障药品安全”总目标
  • 南方河蟹在天水试养成功 南方河蟹在天水试养成功
  • “为了花朵的微笑” 96位志愿者甘南援教 “为了花朵的微笑” 96位志愿者甘南援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