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音乐盛会 欢乐共享 首届丝绸之路(嘉峪关)国际音乐节将举行

17-09-15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音乐盛会 欢乐共享

  首届丝绸之路(嘉峪关)国际音乐节将举行

  记者 曹义成

  星光闪耀雄关,丝路文明互鉴。9月28日,为期两天的首届丝绸之路(嘉峪关)国际音乐节,将在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拉开帷幕。届时,丝路沿线6个国家的音乐人将与国内一线摇滚乐队联袂登台,通过极具新意与震撼力的音乐演出、人文互动,为中国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人民心意相通、欢乐共享、幸福共营打开一扇门,打造新丝绸之路上文化交流的高水准平台。

  作为第二届丝绸之路(嘉峪关)国际房车博览会分项活动的本届丝绸之路(嘉峪关)国际音乐节,组织了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与中国国内的一线乐队与艺术家,包括崔健乐队、唐朝乐队、赵牧阳乐队、低苦艾乐队等,以及哈萨克斯坦民族摇滚乐队、俄罗斯摇滚乐队、阿塞拜疆电子音乐人、芬兰女声摇滚乐队、法国摇滚乐队等。音乐节不设收费门票,观众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报名,免费领取入场券。

  音乐节将在嘉峪关市两个具有重要内涵与意义的场地举办,分别是嘉峪关关城柔远楼外和雄关天石水泥厂旧址。嘉峪关关城是长城起点、丝路枢纽,是嘉峪关市历史积淀与对外人文交流的核心,也象征着新时期嘉峪关将成为面向亚欧大陆的开放之“门”。雄关天石水泥厂旧址是嘉峪关市设市以来工业文化与记忆的宝贵遗存,在其基础上即将改造建设而成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将成为嘉峪关市未来丝绸之路沿线文化创意产业的支点。

  音乐节期间,除精彩的音乐演出外,还将举办重型卡车“擎天柱”与数十辆哈雷机车车队全城巡游、全民创意营等一系列国际文化交流与艺术创意活动,展示嘉峪关市的新形象、新创意空间,以及以文旅体验为核心的全市人民健康的生活方式。

  本届丝绸之路(嘉峪关)国际音乐节由嘉峪关市委宣传部、嘉峪关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主办,嘉峪关市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舒展环境规划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一带一路”经济技术合作协会、深圳市根据地重型机车俱乐部协办。

精彩推荐

  • 贴近生活多点“开花”  敦煌市民对文博会充满更多期待 贴近生活多点“开花” 敦煌市民对文博会充满更多期待
  • 打造房车旅游甘肃品牌——丝绸之路(嘉峪关)国际房车博览会回顾与展望 打造房车旅游甘肃品牌——丝绸之路(嘉峪关)国际房车博览会回顾与展望
  • 甘肃形象 世界表达  文博会给甘肃带来发展变化有目共睹 甘肃形象 世界表达 文博会给甘肃带来发展变化有目共睹
  • 【环保整改进行时】全民行动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聚焦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张掖段)系列报道之二(图) 【环保整改进行时】全民行动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聚焦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张掖段)系列报道之二(图)
  • 【敦煌文博会】丝路珍品 绽放华彩 【敦煌文博会】丝路珍品 绽放华彩
  • 【砥砺奋进的五年 喜看陇原新成就】文化清风拂陇原 【砥砺奋进的五年 喜看陇原新成就】文化清风拂陇原
  • 【聚焦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敦煌市党河风情线灯光璀璨(图) 【聚焦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敦煌市党河风情线灯光璀璨(图)
  • 甘肃省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试行)出台 五大创新突破 激发创业创新热情 甘肃省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试行)出台 五大创新突破 激发创业创新热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