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万事俱备 只待宾朋 敦煌文博会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

17-09-15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2017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原标题:万事俱备 只待宾朋 文博会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

  鲜花围绕的会展场地

  西部商报记者强江波摄

  中国甘肃网9月15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唐学仁 记者 张云 通讯员 张玉学) 9月14日下午,第二届敦煌文博会执委会召开第五次督查推进会。目前,随着第二届文博会的迫近,各项工作准备就绪,敦煌市全面进入实战状态。

  接待服务:全面进入实战状态

  截至9月14日,参加文博会的所有宾客住宿安排已全部落实到位。敦煌市抽调117名科级干部作为联络员,融入“一对一”宾客接待团组。目前,食安、医疗、安保、供水、供电、供气和特种保障团队均已进驻宾馆和场馆待命。

  会展中心周围的环境美化工作也全面完成。敦煌市城区主干道花卉摆放工作以及城区五条大街的主要路面、人行道正在全面清洗。同时参与第二届文博会服务的1300多名志愿者,从9月8日起开展全天候、不间断上岗服务。

  为确保第二届敦煌文博会服务保障工作万无一失,敦煌国际文化发展公司面向公司内部及甘肃电投集团系统多次开展选拔和培训工作,最终从200多名服务保障人员中确定70多人接受集中脱产培训。特邀业内专家现场辅导,从理论知识、图片示例、情景模拟、现场实操等方面入手,围绕礼仪形体、会务摆台、服务技能、业务操作4大块100项内容,进行了高密度、多轮次、全方位的培训和实践锻炼。

  食品安保:培训演练加强磨合

  此次督查推进会前,第二届文博会食品安全组召开了食品安全保障誓师动员大会,并开展了文博会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方面的培训。

  文博会医疗卫生保障下设疾病控制组、医疗救治组、卫生监督组和医疗保健组4个工作组,目前也已正式进入战时状态。医疗工作确保做到“五个到位”,即组织领导到位、人员队伍到位、培训演练到位、技术力量到位、后勤保障到位,文博会安保组已进行了两次安保实战演练,预计9月15日,再进行一次综合演练,不断优化工作方案,提高服务保障能力,确保文博会顺利举办。

  交通保障:绿色通道有序准备

  第二届文博会的交通保障目前全面进入实战。兰州铁路局针对“一会两论坛”开通了绿色通道,对中外宾客及会务人员乘车和票务提供保障。目前,兰州铁路局已全部完成了参会单位的订票工作。在督查推进会上,民航以及敦煌市接待团队都汇报了文博会期间的交通保障工作。

  “一会两坛”会务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正在有序准备。

  旅游推介:议程内容准备就绪

  14日下午6时,由省旅发委负责的旅游展厅搭建工作已全面完成,已邀请马来西亚、印尼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各省区,率境内外85家旅游企业和300多名代表参展促销。各市州旅游宣传推介议程、内容和演出节目均已准备到位。

  酒泉飞天大观·敦煌印象城市综合体、庆阳北石窟文化生态旅游区养生谷、大象天水·西秦古镇旅游综合体等12组旅游项目,将于9月20日上午现场签约,总金额近百亿元,签约仪式流程、现场签约文本及签约用品等已准备到位。

精彩推荐

  • 厉害了!第二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上“亮点”多多(组图) 厉害了!第二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上“亮点”多多(组图)
  • “一带一路”科技创新与经贸合作论坛在兰州召开 “一带一路”科技创新与经贸合作论坛在兰州召开
  • 中国·河西走廊第七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在武威开幕 黄强出席开幕式(图) 中国·河西走廊第七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在武威开幕 黄强出席开幕式(图)
  • 兰州: 渭源路街道社区“慈善超市”救助暖民心 兰州: 渭源路街道社区“慈善超市”救助暖民心
  • 鲁土司家女人们的传奇故事 鲁土司家女人们的传奇故事
  • 高科技产品集体亮相第二届兰州科博会 引市民围观(图) 高科技产品集体亮相第二届兰州科博会 引市民围观(图)
  • 欧美篮球对抗赛在临夏市成功举行 欧美篮球对抗赛在临夏市成功举行
  • 兰州大学举行集体婚礼共同庆祝母校108岁华诞 兰州大学举行集体婚礼共同庆祝母校108岁华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