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将于19日在甘肃敦煌开幕(图)

17-09-15 1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秀清

  中国甘肃网9月14日讯 (本网记者 李秀清 文/图) 记者了解到,由人民日报社和甘肃省联合举办的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将于2017年9月19日在甘肃敦煌开幕。届时,高端政要、商界领袖、权威专家和全球两百多家主流媒体将齐聚敦煌,加强交流对话,推动互利合作,以“一带一路”为绢帛、以创新合作为笔墨、以共谋发展为气韵,聚焦热点议题,共话丝路,共绘合作共赢新画卷。

14日,2017“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前期跨境联合采访第一小组抵达白银

  期间,参加论坛的部分媒体代表于14日、16日先后抵达兰州、金昌、嘉峪关,分三个小组深入兰州白银、金昌武威、嘉峪关酒泉等地,以“一带一路”建设和敦煌文博会为主题,开展媒体合作论坛前期跨境联合采访报道活动。

  甘肃,位于中国西北部,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中华民族、华夏文明和农耕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丝绸之路三千里,华夏文明八千年”是对甘肃历史文化地位和特色的生动诠释,甘肃境内绵延1600多公里的古丝绸之路,被誉为“世界文化的大运河”“丝绸之路黄金段”。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四年来,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一带一路”逐渐从理念转化为现实,从方案落地为成果。4年间,政策沟通不断深化,设施联通不断加强,贸易畅通不断提升,资金融通不断扩大,民心相通不断深入,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互联互通格局逐步构架。而“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也使甘肃迎来了一个新的发展机遇。人民日报社作为党中央机关报,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先后于2014年、2015年、2016年举办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媒体合作论坛和“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

精彩推荐

  • 全国首个“百合之路”城市山地越野赛将于9月23日在甘肃兰州鸣枪(图) 全国首个“百合之路”城市山地越野赛将于9月23日在甘肃兰州鸣枪(图)
  • 双创周“圆桌论坛”召开 黄泽元解析张掖双创政策(图) 双创周“圆桌论坛”召开 黄泽元解析张掖双创政策(图)
  •  兰州安宁区加快构建大生态格局(图) 兰州安宁区加快构建大生态格局(图)
  • 金昌市永昌县万亩藜麦熟了(图) 金昌市永昌县万亩藜麦熟了(图)
  • 平凉为乡村孩子种下梦想的种子(图) 平凉为乡村孩子种下梦想的种子(图)
  • 中国·天水秦州第三届“李广杯”国际传统射箭锦标赛圆满落幕(组图) 中国·天水秦州第三届“李广杯”国际传统射箭锦标赛圆满落幕(组图)
  • 兰州拱星墩街道:戏曲进社区 居民享国粹 兰州拱星墩街道:戏曲进社区 居民享国粹
  • “双创”热浪来袭  2017全国双创周甘肃分会场今日启幕(图) “双创”热浪来袭 2017全国双创周甘肃分会场今日启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