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兰渝铁路全线开通运营按下“快捷键” 夏官营至岷县段进入动态验收阶段

17-09-14 09:0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兰渝铁路全线开通运营按下“快捷键”夏官营至岷县段进入动态验收阶段

  即将全线通车的兰渝铁路 资料图

  中国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张云 通讯员 强科) 9月13日,记者从兰州铁路局获悉,新建兰渝铁路夏官营至岷县段经过静态验收后,于9月9日至17日进入动态验收阶段。将分别进行动态检测和实车运行试验,动态检测正线里程全长179.888公里。这意味着兰渝铁路全线开通运营按下“快捷键”。

  检测时速

  从80公里逐级提高到160公里

  据悉,本次动态检测,检测速度从80公里/小时起,以此开始100公里/小时、120公里/小时、140公里/小时、160公里/小时的逐级提速检测试验,列车运行比照营业线运输模式管理,将对验收区段内的轨道、接触网、通信、信号、车辆轴温智能探测(THDS)等系统进行动态综合验收,验证和优化各系统的状态、性能、功能和系统间匹配关系,使整体系统满足正线160公里/小时列车运行的安全平稳性要求。此次联调联试暨CTC动态检测是保证兰渝铁路安全平稳开通运营的关键环节和重要保障,按照计划将对夏官营至岷县间线路情况、接触网、通信信号设备状况等进行综合检测,途经夏官营、漳县、渭源、杨家川等站。

  特种列车

  每日进行正反向反复动态检测

  为确保动态验收取得实效,兰州铁路局成立动态检测现场领导小组,“牵手”兰渝公司,精心编制试验列车编组顺序及运行径路,每日开行“特种列车”自夏官营至岷县段进行正反向反复动态检测。陇西车务段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人员进驻、人员培训、后勤保障等实施方案,同时抽调各科室专业技术骨干组成动态验收保障组,赶赴各站,跟进客服系统、设备设施的安装、调试工作;兰州西机务段选拔一批业务技能强、经验丰富、思想先进的党员组建“兰渝探路先锋队”,每日精心整修试验列车,按点开始检测行车设备;兰州供电段高标定位,在监控参数确认、调度命令接收等关键环节认真核对、层层把关,确保试验正常开展;定西工务段成立兰渝铁路线路精调指挥部,组建线路精调领导小组,下设安全调度、添乘检查、线路精调维修整治、路桥维修整治和后勤保障五个专业组,细化标准,明确职责,根据人员特点合理分工,高标准推进线路精调各项工作。

精彩推荐

  • 厉害了!第二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上“亮点”多多(组图) 厉害了!第二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上“亮点”多多(组图)
  • “一带一路”科技创新与经贸合作论坛在兰州召开 “一带一路”科技创新与经贸合作论坛在兰州召开
  • 中国·河西走廊第七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在武威开幕 黄强出席开幕式(图) 中国·河西走廊第七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在武威开幕 黄强出席开幕式(图)
  • 兰州: 渭源路街道社区“慈善超市”救助暖民心 兰州: 渭源路街道社区“慈善超市”救助暖民心
  • 鲁土司家女人们的传奇故事 鲁土司家女人们的传奇故事
  • 高科技产品集体亮相第二届兰州科博会 引市民围观(图) 高科技产品集体亮相第二届兰州科博会 引市民围观(图)
  • 欧美篮球对抗赛在临夏市成功举行 欧美篮球对抗赛在临夏市成功举行
  • 兰州大学举行集体婚礼共同庆祝母校108岁华诞 兰州大学举行集体婚礼共同庆祝母校108岁华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