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兰渝铁路供电工程全线投运

17-09-14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兰渝铁路供电工程全线投运

  中国甘肃网9月14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李杨 通讯员 罗文姬) 9月13日,记者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获悉,截至9月9日330千伏临洮变电站完成带电试运行后正式投入运行,标志着兰渝铁路供电工程全线完成试运行,进入正式供电阶段,为兰渝电气化铁路正式通车提供动力保障。

  据了解,兰渝铁路为国铁Ⅰ级双线电气化客货共线快速铁路。兰渝铁路建成后,兰州与重庆的铁路运输距离将由现在的1466公里缩短至873公里,客车运行时间由现在的22小时缩短为6小时。兰渝铁路供电工程作为其配套工程被纳入甘肃省政府重点工程,在甘肃境内共新建13座110千伏牵引变电站,涉及17个单项输变电工程,其中兰州2项、定西5项、陇南10项,建设线路718.21千米。

  记者了解到,兰渝电气化铁路供电工程(兰州段)于2014年12月10日开工建设,2016年4月完成全部2座牵引变电站的供电工作。兰渝电气化铁路供电工程(陇南段)于2014年12月1日开工建设,2016年12月5日完成全部6座牵引变电站的供电工作。兰渝电气化铁路供电工程(定西段)于2014年11月25日开工建设,2017年9月6日完成全部5座牵引变电站的供电工作。

精彩推荐

  • 厉害了!第二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上“亮点”多多(组图) 厉害了!第二届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上“亮点”多多(组图)
  • “一带一路”科技创新与经贸合作论坛在兰州召开 “一带一路”科技创新与经贸合作论坛在兰州召开
  • 中国·河西走廊第七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在武威开幕 黄强出席开幕式(图) 中国·河西走廊第七届有机葡萄美酒节在武威开幕 黄强出席开幕式(图)
  • 兰州: 渭源路街道社区“慈善超市”救助暖民心 兰州: 渭源路街道社区“慈善超市”救助暖民心
  • 鲁土司家女人们的传奇故事 鲁土司家女人们的传奇故事
  • 高科技产品集体亮相第二届兰州科博会 引市民围观(图) 高科技产品集体亮相第二届兰州科博会 引市民围观(图)
  • 欧美篮球对抗赛在临夏市成功举行 欧美篮球对抗赛在临夏市成功举行
  • 兰州大学举行集体婚礼共同庆祝母校108岁华诞 兰州大学举行集体婚礼共同庆祝母校108岁华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