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昔日戈壁滩 今朝循环园——酒泉金塔发展循环农业让戈壁荒滩变宝地

17-09-13 17:3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昔日戈壁滩 今朝循环园

  ——金塔发展循环农业让戈壁荒滩变宝地

  日前,走进金塔县昱航循环农业示范园区,扑入眼帘的是100多座全智能化日光温室。顺马路向里走,路口的指示牌显示出这个园区的规模大和产业全。

  “这边是特色林果种植区,这边是特色养殖区,这边是大型沼气项目区。”金塔昱航生态农庄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承东边走边介绍园区的布局和他将来的计划。从他的介绍中,一个轮廓清晰的园区蓝图浮现出来。

  昱航循环农业示范园区所在地原本是金塔县东坝镇的一片戈壁荒滩。2013年,金塔县大力发展戈壁农业,园区规划初期就把打造循环农业作为主攻方向,先后建成了日光温室、设施养殖、农业种植、循环示范等功能区域,初步形成了“畜牧养殖—粪便—沼气—有机肥—无公害农产品”的生态循环链。

  在特色养殖区,只见一排排羊舍中,工人师傅正在投放青贮饲料。工人师傅说,养殖所产生的粪便用来生产沼气,沼气供园区照明及生活取暖,沼渣、沼液作为温室葡萄、瓜菜的基肥和叶面肥,秸秆青贮后用于设施养殖,废物全部都被利用了,既省下了一笔成本,又避免了环境污染。

  循环农业示范园区的建成,还带动了周边农民发家致富。依托园区的优势,东坝镇大力引导周边村民发展鲜食葡萄。以园区为中心的葡萄产业发展迅速,让东坝镇成了金塔县闻名的葡萄种植大镇之一。园区还通过建立电商平台,采取网络营销的办法,实现了农产品流通与大市场的无缝对接。园区每年吸纳100多位农民务工,让他们既掌握了农业生产技术,还有了可观的收入。

  现在,何承东又有了新的目标,就是把园区建成集规模生产、果品加工、畜牧养殖、生态节水、科技推广、休闲观光于一体的循环农业示范园区,打造成酒嘉地区重要的农产品供应基地。

  卢玉

精彩推荐

  • 甘肃廉政漫画(第四十九期)|震慑 甘肃廉政漫画(第四十九期)|震慑
  • 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为敦煌文博会添彩 中国经典舞剧《丝路花雨》为敦煌文博会添彩
  •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发(组图)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发(组图)
  •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发(组图)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发(组图)
  • 中国第21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从兰州出征(组图) 中国第21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从兰州出征(组图)
  • 2017临夏国际美食民族用品博览会将于9月26日开幕 28项特色活动大展风姿(图) 2017临夏国际美食民族用品博览会将于9月26日开幕 28项特色活动大展风姿(图)
  • 德国极限跑者凯在兰州传播体育文化 德国极限跑者凯在兰州传播体育文化
  • 【视点】金昌:文化馨香 涵养陌上(图) 【视点】金昌:文化馨香 涵养陌上(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