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7临夏国际美食民族用品博览会将于9月26日开幕 28项特色活动大展风姿(图)

17-09-13 16: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邬盼盼(实习)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9月13日讯 (本网记者 张文良 杨成 实习记者 邬盼盼 文/图) 9月13日上午,2017临夏国际美食民族用品博览会暨第五届“清河源”杯全国名优风味小吃大奖赛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召开。临夏州委常委、临夏市委书记曹正民介绍2017临博会的筹备建设、活动安排相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了解,此次博览会以“服务一带一路,推进互利共赢”为主题,以“开放、开发、合作、发展”为宗旨,将于9月26日至10月8日在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临夏市河州商务会展中心举办。

  临夏州委常委、临夏市委书记曹正民介绍有关情况

  曹正民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此次博览会是在连续成功举办四届临博会的基础上由甘肃省商务厅、临夏州人民政府、马来西亚吉兰丹州、伊朗库姆市主办,临夏市人民政府承办。在推介临夏美食与民族用品的同时,也加强与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培育壮大临夏特色产业,挖掘临夏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展现绚丽多彩的临夏民族文化,目的在于展示发展中的新临夏,扩大临夏的知名度,助推临夏旅游业的发展,较之前四届在规模、活动载体、安排、时效性等方面有新的进步。

  据曹正民介绍,此次博览会将精选六条线路,以“游临博会展、赏河州花海、观河州夜景”、“体验牧场风情、体验亲子时光”为主题,组织来宾进行八坊十三巷民俗体验游、乡村体验度假游,体验临夏的民族民俗风情。

  据了解,节会期间,将有来自马来西亚、伊朗等国家和全国各省区以及全国其他29个少数民族自治州特色美食、民族用品、名优小吃企业参展。节会活动内容主要有开闭幕式、特色商品展示展销、特色美食展示展销、北大街夜市小吃展销、“迎中秋、庆国庆”优惠购物嘉年华、2017临博会采购商大会及签约仪式、“大美丝路、璀璨临夏”中国摄影家临夏行大型采风活动、河州休闲度假游、精品文艺汇演、体育竞赛等二十八项内容。其中,9月15日,张学友巡回演唱会在临夏举行,随后,2017欧美职业篮球对抗赛也将亮相临夏。

  记者还了解到,博览会期间,将在临夏市河州商务会展中心设置名优企业特装展、特色商品民族用品展示展销和特色美食展示展销3个展馆,内设马来西亚、伊朗以及台湾地区3个综合展馆,9个县市形象馆,16个龙头企业特装馆,292个特色美食、民族用品展位,81个特色名优小吃展位,以及洽谈区、民俗艺术摄影展区、奇石盆景展览区。

  同时,节会将举办特色美食厨艺大赛及特色小吃擂台赛,组织评委打分,由中国烹饪协会、中国少数民族用品协会和组委会分层次分类别颁发证书和奖牌,此外将组织来宾体验临夏的民族民俗风情,使来宾更广泛、更深入的了解认识临夏,享受体验临夏。

精彩推荐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