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中国第21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从兰州出征(组图)

17-09-13 16: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陇周刊(2017年 第32期)

  出征仪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9月13日讯 (本网记者 宋芳科 吕庚青 通讯员 辛艾松 刘鹏 文/图) 9月12日晚,中国第21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医疗分队第一梯队100名官兵,从兰州中川机场出发飞赴刚果(金),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军地领导与官兵一一握手

  下午7时,在兰州中川机场举行了出征欢送仪式。仪式现场,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来自西部战区陆军某工程防化旅和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成都总医院的第一梯队100名维和官兵头戴蓝色贝雷帽、身着迷彩服整齐列队,精神饱满。

  维和分队轮换命令宣读后,现场100名维和官兵正式踏上维和征程。各界代表向出征分队代表献花,表达崇高敬意和美好祝愿。据了解,第21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由工兵、医疗两个分队组建,共218人。工兵分队175人以西部战区陆军某工程防化旅为主抽组,医疗分队43人以西宁联勤保障中心成都总医院为主抽组,维和期间主要担负工程建设、道路维护、桥梁修筑、医疗援助,以及为当地居民、维和部队提供建材、油料和国际救援物资等保障任务。此次出征,军委联合参谋部维和事务办公室派出轮换指导组,随维和部队一同前往刚果(金)指导轮换交接工作。第二梯队118名官兵将于9月18日出发。

  整装待发

  第21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军事副指挥长王绍鸿表示,到达任务区之后,他们主要担负一些工程保障任务。比如说道路的构筑,桥梁、涵洞的维护,以及政府军一些营地搭建,还有停机坪的修整和建设。他们代表的是中国军人的形象,他们以中国质量和中国标准去打造中国品牌,让世界进一步认识中国,展现中国军人在国际上的地位。为伟大的祖国,为八一军旗增光添彩。

  官兵离开兰州踏上维和征程

精彩推荐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