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九旬老人跌倒昏迷 城管挤进人群救助伤者

17-09-13 11:0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兰州九旬老人跌倒昏迷 城管挤进人群救助伤者

  中国甘肃网9月1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徐晓君)近日,一名九旬老人因为腿脚不便,走路不稳一脚踩空摔倒在地,昏迷10分钟,周围行人面面相觑不敢扶。闻声赶到的西固区执法局城管队员马腾、王义翠发现后,果断挤进人群将老人扶起后,买了药品为老人处理伤口。

  “当时下午6时,我们在测绘队巷口巡查,突然看到路口聚集了很多人,就挤进去看”西固区执法局福利路中队队员马腾、王义翠回忆称。这一看,发现一名高龄的老人昏倒在地上,队员赶紧简单检查了老人伤势,发现老人头部有轻微擦伤。队员马腾买来矿泉水,王义翠用手托扶着老人,待老人苏醒后,大伙边安抚边与老人沟通,得知老人今年90岁,家住西固,当天老人发现自己的手机坏了,恰巧子女也没在家中,于是老人独自出门准备去维修手机,可能是天气太热,体力不支,不知咋的就摔倒了。城管队员对老人的伤口进行了简单处理。随即联系老人家属,在其家人赶到现场之前,执法人员一直陪伴守护在老大爷的身旁,不断安抚老人。随后,当家属赶到现场时,队员又搀扶着老大爷将其送到家中休息,看到老大爷无大碍,两名执法人员这才松了口气,然后悄然离开了老大爷家。

  “当时我们没想那么多,看到老人情况危急就上去帮忙了,况且我还穿着制服呢,好在老人没有什么大碍”两名队员说。

精彩推荐

  • 穿越时空的巨变——再看中国西北角(图) 穿越时空的巨变——再看中国西北角(图)
  • 合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开学第一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合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开学第一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 兰州市安宁区增强群众获得感提升群众幸福感(图) 兰州市安宁区增强群众获得感提升群众幸福感(图)
  • 兰州:倾力打造最美立体景观 打造“绿水青山”美丽幸福七里河(图) 兰州:倾力打造最美立体景观 打造“绿水青山”美丽幸福七里河(图)
  • 兰州市榆中改善基础设施提高市民文明素养 创城带来新变化(图) 兰州市榆中改善基础设施提高市民文明素养 创城带来新变化(图)
  • 白银靖远鱼藕共生示范基地亩产值达万元 白银靖远鱼藕共生示范基地亩产值达万元
  • 兰州:天水南路老旧小区卫生改善 伏直公路沿线环境明显提升(图) 兰州:天水南路老旧小区卫生改善 伏直公路沿线环境明显提升(图)
  • 【人民日报】林铎:贯彻“八个着力”  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 【人民日报】林铎:贯彻“八个着力” 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