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青年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加拿大白血病患者

17-09-09 10: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甘肃青年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加拿大白血病患者

  吴建东13日将在北京完成捐献

  中国甘肃网9月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赵汇) 9月7日早晨,高台县青年医生吴建东从兰州启程赴京,为一名加拿大白血病患者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他即将成为张掖市第一例,全省卫生计生系统第一例,也是全省涉外捐献造血干细胞第二例,甘肃省第28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5岁的吴建东出生于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南华镇智号村的普通农民家庭。2010年考入甘肃中医大学学习中医骨伤专业。他在校学习期间,成绩优秀,生活朴实节俭、乐于助人,经

  常参加学校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参与志愿无偿献血,在2014年6月,还上大学的他在一次献血活动中留取了造血干细胞血样,经检测合格后,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今年6月29日,已经成为高台县人民医院医生的吴建东接到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通知他与加拿大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相吻合,需要进一步采集血样做高分辨配型,他立即表示愿意捐献。

  7月3日征得家人同意后,在该县人民医院进行血样采集,医生严格按照要求,从吴建东身上采集了30毫升血样,血样送往加拿大做高分辨配型。从得知初步配型相合到捐献,吴建东都以极高的热情配合分库工作,完成了捐献前的高分辨检测及捐献前体格检查两项工作。

  身为医生的吴建东说:“我更了解我的捐献行为对患者来说意味着什么。我愿意尽绵薄之力来拯救这个患者的生命。”而他也将于13日前在北京完成使命,之后捐献出的造血干细胞将通过飞机送往加拿大,救助白血病患者。

精彩推荐

  • 首届“丝绸之路那达慕”(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文化旅游节开幕 首届“丝绸之路那达慕”(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文化旅游节开幕
  • 第十三届全运会昨天津闭幕 陇原健儿4金3银7铜完美收官 第十三届全运会昨天津闭幕 陇原健儿4金3银7铜完美收官
  • 兰州市皋兰县举行2017年夏秋季新兵欢送活动(图) 兰州市皋兰县举行2017年夏秋季新兵欢送活动(图)
  • 佳丽为第七届中国·敦煌葡萄文化旅游节助阵(图) 佳丽为第七届中国·敦煌葡萄文化旅游节助阵(图)
  • 林铎:扎实有效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林铎:扎实有效做好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隆重开幕 林铎宣布开幕 冯健身出席 孙伟孙中华致辞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隆重开幕 林铎宣布开幕 冯健身出席 孙伟孙中华致辞
  • 甘肃省学习宣传塞罕坝精神推进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现场会在武威民勤召开 陈青出席(组图) 甘肃省学习宣传塞罕坝精神推进全省生态文明建设现场会在武威民勤召开 陈青出席(组图)
  • H5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老师,祝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 H5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老师,祝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