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完善机制筑牢灾害应急救助防线

17-08-31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平凉完善机制筑牢灾害应急救助防线

  中国甘肃网8月3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惠程华 通讯员 杨健) 平凉市从建立健全应急工作机制入手,进一步加大防灾减灾项目投入和完善物资储备应急调运、提升灾害信息管理水平,牢筑灾害应急救助防线。

  平凉市属于自然灾害频发的地区,每年都不同程度遭受旱灾、冰雹、洪涝等自然灾害,特别是近年来各类极端天气频发,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威胁。为了有效应对突发自然灾害,平凉市先后制定出台了一系列灾害应急救助政策和文件,为开展救灾应急工作奠定了制度保障基础。同时,加大防灾减灾项目投入。目前,平凉市共建设各类防灾减灾项目24个,总投资5034.38万元,所有项目均已建成并投用。

  同时,平凉市还坚持对救灾装备进行维护保养、对存储物资进行盘库整理、对救灾装备划定安全放置区域。定期开展救灾应急物资储量调查,与15家超市或商场签订了应急物资供货协议,与运输物流企业签订应急物资运输协议,确保灾害发生后第一时间将物资运往灾区。

  平凉市建立并按时更新灾害信息员数据库,分期分批组织对696名灾害信息员进行培训,进一步规范灾情信息报送,有效提升灾情信息管理水平。

精彩推荐

  • 兰州“互联网+就业”网络视频招聘会在安宁举办(图) 兰州“互联网+就业”网络视频招聘会在安宁举办(图)
  • 兰州西固区地企联谊共创文明 兰州西固区地企联谊共创文明
  •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苑景小区(图)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苑景小区(图)
  • 兰州西客站的一天:为旅客平安24小时无间隙服务(图) 兰州西客站的一天:为旅客平安24小时无间隙服务(图)
  • 兰州西固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落实“两个百分百”(图) 兰州西固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落实“两个百分百”(图)
  • 兰州西固整治兰州西大门环境卫生(图) 兰州西固整治兰州西大门环境卫生(图)
  • 兰州市潜心管理静心治校成就最具内涵的教育(图) 兰州市潜心管理静心治校成就最具内涵的教育(图)
  • 兰州市中院志愿者积极参与创城(图) 兰州市中院志愿者积极参与创城(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