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平凉健全社会救助体系保障民生

17-08-31 09:1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平凉健全社会救助体系保障民生

  中国甘肃网8月3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惠程华 通讯员 李强) 平凉市积极健全社会救助体系,提高救助工作水平,全市城乡社会救助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今年,全市争取各类社会救助资金77013万元,比上年增加20.6%。

  今年以来,平凉市把让孤寡老人吃饱、穿暖、有房住、不挨冻、方便就医作为市委、市政府关注和改善民生的目标之一。农村低保标准和补助水平在连续8年提高的基础上,今年再次提高,农村低保保障标准实现与扶贫脱贫线“两线合一”。平凉市还积极推进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救助病种由26种调整扩大为50种。对于救助对象农合报销、大病保险补偿以后的剩余部分,农村低保、特困供养人员救助比例由原来的平均50%提高到70%以上,其他低收入家庭救助比例由原来的平均30%提高到40%以上。资助全部农村低保、特困供养对象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临时救助方面,根据全市贫困村实际情况和救助对象的急难程度,不断改进临时救助方式,对情况紧急,事实清楚的,简化审核审批程序,先行救助,增强了救助的时效性。截至目前,全市共有5714户19545名困难群众得到临时生活救助,发放临时救助金983.6万元,充分发挥了临时救助“兜底线、救急难”的作用。

精彩推荐

  • 兰州“互联网+就业”网络视频招聘会在安宁举办(图) 兰州“互联网+就业”网络视频招聘会在安宁举办(图)
  • 兰州西固区地企联谊共创文明 兰州西固区地企联谊共创文明
  •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苑景小区(图)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苑景小区(图)
  • 兰州西客站的一天:为旅客平安24小时无间隙服务(图) 兰州西客站的一天:为旅客平安24小时无间隙服务(图)
  • 兰州西固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落实“两个百分百”(图) 兰州西固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落实“两个百分百”(图)
  • 兰州西固整治兰州西大门环境卫生(图) 兰州西固整治兰州西大门环境卫生(图)
  • 兰州市潜心管理静心治校成就最具内涵的教育(图) 兰州市潜心管理静心治校成就最具内涵的教育(图)
  • 兰州市中院志愿者积极参与创城(图) 兰州市中院志愿者积极参与创城(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