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让“拥军爱民”之花越开越艳

17-08-31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让“拥军爱民”之花越开越艳

  记者 惠程华 通讯员 俱丽

  平凉,一座具有革命光荣传统的城市。八十多年前,中国工农红军到达平凉市静宁界石铺,把革命的火种播撒在了这里,军民团结一家亲的传统也在平凉深深扎下了根。

  经过多年的风雨洗礼,这一优良传统不断得到发扬光大,“双拥之花”在崆峒山下越开越艳。2006年以来,平凉市连续两次获“全国双拥模范城”殊荣,连续三次被命名为“全省双拥模范城”。

  近年来,平凉市在继承和发扬“双拥”光荣传统的同时,突出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学校、场馆等主阵地作用,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国防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市里先后投资3170万元,建成了泾川县吴焕先烈士纪念馆、崇信县保至善烈士纪念馆、华亭县石堡子三线军工园展览馆、平凉烈士纪念馆等一批宣传教育阵地,依托武警部队师史馆、“英雄八连”连史馆、静宁界石铺红军长征纪念馆等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基地,通过组织干部群众参观学习、邀请部队首长和地方党政领导作形势报告等方式,广泛开展国防知识宣传教育。从2015年开始,在全市启动寻找“最美军嫂”、情系国防“最美家庭”活动,每年表彰“最美军嫂”10名、情系国防“最美家庭”10个。

  平凉市把支持军队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优先将部队项目所需资金纳入财政预算并及时予以拨付,全力支持部队营房营区建设。2015年以来,全市投入1.1亿元、划拨土地100多亩用于军地援建“双十工程”,帮助驻平凉部队实施了营房、训练场地、生活设施和信息化建设等项目16个。平凉市先后组织慰问部队45次,为部队官兵送去129.1万元慰问金。市财政每年为武警某部拨付经费30万元,积极支持部队完成战备执勤、训练演习和抢险救灾等多样化军事任务。

  精准扶贫工作开始后,驻平凉部队官兵按照“就地就近、量力而行、有所作为、务求实效”的原则,与驻地村、户和重点优抚对象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2015年以来,驻平凉部队累计投入133万元,帮扶贫困村70个,帮助710多名群众实现了脱贫致富,有效改善了农村的生产生活条件。今年,武警某部投资24万元,援建崆峒区安国镇土桥村蔬菜基地建成机井2眼。在兴学助教活动中,驻平凉部队投入资金20.45万元,帮扶农村学校26所,资助贫困学生377名。武警某部结对帮建平凉市第二人民医院、平凉工业园区四十里铺镇卫生院,广泛开展义务为群众送医送药活动,为60名75岁以上村民免费体检。

精彩推荐

  • 白银市白银区加大对驻区企业扶持 白银市白银区加大对驻区企业扶持
  •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文明围裙”进餐厅公益活动(图)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文明围裙”进餐厅公益活动(图)
  • 兰州市西固区林业局: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机关效能(图) 兰州市西固区林业局: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机关效能(图)
  • 兰州“互联网+就业”网络视频招聘会在安宁举办(图) 兰州“互联网+就业”网络视频招聘会在安宁举办(图)
  • 兰州西固区地企联谊共创文明 兰州西固区地企联谊共创文明
  •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苑景小区(图)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苑景小区(图)
  • 兰州西客站的一天:为旅客平安24小时无间隙服务(图) 兰州西客站的一天:为旅客平安24小时无间隙服务(图)
  • 兰州西固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落实“两个百分百”(图) 兰州西固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落实“两个百分百”(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