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出台《意见》 明确开发区发展方向实现错位联动发展

17-09-12 09: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我省出台《意见》——明确开发区发展方向实现错位联动发展

  中国甘肃网9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赵万山)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出台《关于促进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各开发区要结合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等比较优势,加快形成差异化定位,实现错位联动发展。

  《意见》指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突出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工贸易等产业特色,主动对接国际通行规则,培育形成具有国内领先水平和全球竞争力的主导产业。

  促进开发区整合优化发展。积极采取规划引导和产业、环保准入等措施,结合产业结构调整和循环化改造提升等工作,鼓励国家级开发区和发展水平较高的省级开发区,建立统一管理机构、实行统一管理,形成连片、联动发展格局,并按规定享受主体开发区的现行优惠政策。

  提高开发区行政管理效能。对于开发区内企业投资经营过程中的审批事项,除有法律法规规定外,全部取消预审环节,简化申报程序;对于具有公共属性的审批事项,推行由开发区内企业分别申报调整为以开发区为单位进行整体申报或转报。

精彩推荐

  • 张掖临泽县近年来在7个乡镇建成电子商务服务站点42个 张掖临泽县近年来在7个乡镇建成电子商务服务站点42个
  • 第二届敦煌文博会文化年展9月10日起开始预展 第二届敦煌文博会文化年展9月10日起开始预展
  • 张掖市民乐县南丰乡于家墩村村民忙着收割庄稼(图) 张掖市民乐县南丰乡于家墩村村民忙着收割庄稼(图)
  • 酒泉玉门枸杞进入收获期(图) 酒泉玉门枸杞进入收获期(图)
  • 千余件传统手工艺品亮相甘肃肃北那达慕 千余件传统手工艺品亮相甘肃肃北那达慕
  • 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展览布置工作紧张有序进行(图) 第二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展览布置工作紧张有序进行(图)
  • 上海老人揣万元出走 兰州民警买票送回家 上海老人揣万元出走 兰州民警买票送回家
  • 你看,你看,黄土高原的“脸”悄悄在改变 你看,你看,黄土高原的“脸”悄悄在改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