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促进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

17-09-11 11: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促进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

  中国甘肃网9月11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记者 吕霞) 9月8日记者获悉,《关于促进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经省政府同意印发实施。《意见》提出,鼓励开发区设立综合服务平台,为投资者提供行政审批一站式服务。

  《意见》提出,我省将支持各开发区加快发展众创空间、大学科技园、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创业服务平台,构建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设立科技创新发展基金、创业投资基金、产业投资基金,完善融资、咨询、培训、场所等创新服务。支持传统制造业通过技术改造向中高端迈进。允许符合条件的开发区企业在跨境融资和资本流动审慎管理框架下,通过贷款、发行债券等形式从境外融入本外币资金。

  《意见》明确,对于开发区内企业投资经营过程中需要由所在地人民政府有关部门逐级转报的审批事项,除有法律法规规定外,全部取消预审环节,简化申报程序,由开发区管理机构直接向审批部门转报。鼓励开发区设立综合服务平台,为投资者提供行政审批一站式服务。对发展较好、用地集约的开发区,在安排年度新增建设用地指标时给予适度倾斜。利用存量工业房产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以及兴办创客空间、创新工场等众创空间的,可在5年内继续按原用途和土地权利类型使用土地,5年期满或涉及转让需办理相关用地手续的,可按新用途、新权利类型、市场价,以协议方式办理。允许工业用地使用权人按照有关规定经批准后对土地进行再开发,涉及原划拨土地使用权转让需补办出让手续的,可采取规定方式办理并按照市场价缴纳土地出让价款。

精彩推荐

  • 唐仁健在参观甘肃农业博览会时强调 展示成就 培育品牌 促进产销 打造我省农业走出去的重要平台和窗口(图) 唐仁健在参观甘肃农业博览会时强调 展示成就 培育品牌 促进产销 打造我省农业走出去的重要平台和窗口(图)
  • 兰州城关区明确今后将充分发挥省会中心区独特优势发展教育事业(图) 兰州城关区明确今后将充分发挥省会中心区独特优势发展教育事业(图)
  • 兰州市妇联“妇女面对面·群众心连心”活动走进社区(图) 兰州市妇联“妇女面对面·群众心连心”活动走进社区(图)
  •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在兰举办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在兰举办
  • 第五届海峡两岸共祭华夏母亲西王母大典在泾川隆重举行 第五届海峡两岸共祭华夏母亲西王母大典在泾川隆重举行
  • 2017甘肃农博会品牌农产品市州长联合推介会在兰州举行 2017甘肃农博会品牌农产品市州长联合推介会在兰州举行
  • 2017甘肃农博会平凉特色农产品专场推介签约仪式举行 2017甘肃农博会平凉特色农产品专场推介签约仪式举行
  • 【砥砺奋进的五年】生产总值突破2000亿元大关 人民获得感、幸福感成最亮眼“兰州名片” 【砥砺奋进的五年】生产总值突破2000亿元大关 人民获得感、幸福感成最亮眼“兰州名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