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上海老人揣万元出走 兰州民警买票送回家

17-09-12 0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大写的暖

  送感谢信西部商报记者都一鸣供图

  破拆现场西部商报记者陶怡杉供图

  A上海老人揣万元出走兰州民警买票送回家

  中国甘肃网9月12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都一鸣 特约记者 冯忠海) 上海一位64岁的老人因琐事和家人发生矛盾后离家出走,竟然坐火车来到了兰州。9月6日,兰州城关公安分局反恐特警大队民警孙义基巡逻时发现老人后,及时拦下并耐心劝说,终为其买了火车票并送老人上了回家的列车。

  老人离家出走从上海坐火车来兰

  2017年9月6日下午6时40分许,城关公安分局反恐特警大队民警孙义基在辖区内巡逻,当他们巡逻至火车站西出口时,发现一名老人神色憔悴,独自坐在路边,由于火车站人流量大,老人坐在路边十分危险,民警赶紧上前询问情况。民警发现,老人似乎在外已经流浪多日,不愿与人交流,见到民警后反而流露出惊恐表情。

  后经民警耐心询问得知,老人是上海人,今年64岁,几天前,他与家人因为琐事发生争吵,一气之下就出来了,而且还坐火车来到了兰州。老人一下火车,看见周围陌生的环境,马上就后悔了,可是他一个人不敢住宾馆,还不会买票,又没有家人的联系方式,只好独自待在火车站。和老人聊天的过程中,民警还得知老人的身上带了几万元的现金、房产证、户口本等物品。

  了解情况后,民警孙义基先给老人疏通思想工作,随后决定将老人送到宾馆休息,并打算买好火车票,联系好家人后第二天送他回家。然而由于老人记忆力不好,想不起家人的联系方式,民警几经辗转终于9月7日凌晨4时30分许,联系到了老人的女儿小颖。在和小颖通过微信联系后,民警得知自老人离家出走家人就万分着急,找了几天都无结果,突然接到了兰州民警的电话,她和妈妈真是喜出望外。

  民警送老人回家

  老人家属来兰送锦旗

  9月7日上午11时许,民警孙义基给老人买了些吃的东西,还帮老人多加了些衣服,最后将老人送上了回家的火车。9月8日下午,老人安全回到了上海和家人团聚。

  为了表达感激之情,9月11日上午,小颖一家专程从上海赶到兰州,将一面印有“真诚为群众,热情为人民”的锦旗及一封长达四页的感谢信交到了民警孙义基手中,小颖激动地握着民警孙义基的手,不停地表示着感谢,还满含泪水地说道:“老父亲出门后,全家人都在寻找,我在上海找了三四天都没有找到,还好遇到了咱们兰州的好民警,才有惊无险,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9月11日,记者也见到了从上海赶来向民警送锦旗的小颖,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我爸爸年龄大了,而且身体也不好,9月4日他和妈妈因琐事绊了几句嘴,谁知他竟然坐着火车来到了兰州,幸好被孙警官发现,并给他买了火车票。孙警官是个大好人,特别让我感动的是,孙警官连上海的天气预报都查了,他打电话通知我们去火车站接爸爸的时候,叮嘱我们不要忘了给老人带把伞,总之千言万语都表达不尽我们心中的谢意……”

  B粗心爹丢了娃好心老师领回学校

  中国甘肃网9月12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金奉乾) 9月7日下午,陇南市礼县城关派出所民警接到指令:有一名幼儿园学生走失,暂寄在礼县实验小学,要求出警。

  民警立即到达现场,经了解,实验小学教师在校园门口附近看见走失的男孩后,主动将其领回学校。该男孩言语不清、无法说清自己的父母及家庭住址,民警遂带领该男孩到城区各幼儿园寻找家属。

  当日下午2时25分,民警找到孩子的父母,将该男孩及家属送至城关第三幼儿园,在幼儿园班主任的见证下将孩子交于其父亲。男孩父亲杨某某称:在送孩子上学的途中,因为人多,一时大意竟使孩子在人群中走失。

  C压面机“咬手”消防官兵成功施救

  西部商报讯(记者陶怡杉) 9月10日14时20分,位于天水市麦积区三马路陇兴市场一面馆工作人员右手不慎被压面机滚轴死死“咬压”,接警后,麦积消防中队官兵赶往现场处置,成功取出员工被“咬住”的手。

  14时24分,消防官兵抵达现场。只见一女子右手掌被卡在压面的机器中,不能动弹,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试图利用撬棍将压面机滚轴之间的缝隙撬开,但没有成效。官兵又试图利用食用油对其手指润滑并取出,然而由于压面机“咬”得太死,也没有取得明显效果。随后官兵利用液压扩张器对压面机进行扩张,“嘭”的一声,被困人员被卡的手成功与压面机分离,被困者右手血流不止。消防官兵对其进行简单处理后由店主将其送往医院治疗。

精彩推荐

  • 兰州七里河区为首位百岁离休干部祝寿(图) 兰州七里河区为首位百岁离休干部祝寿(图)
  • 甘肃省二院老年病科主任郑光敏荣获首届“白求恩式好医生”荣誉称号 甘肃省二院老年病科主任郑光敏荣获首届“白求恩式好医生”荣誉称号
  • 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第四集《巡视全覆盖》 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第四集《巡视全覆盖》
  • 来!西部商报记者带你提前看文博会文化年展 来!西部商报记者带你提前看文博会文化年展
  • 抢“鲜”上市 兰州月饼依旧主打“亲民牌” 抢“鲜”上市 兰州月饼依旧主打“亲民牌”
  • 甘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9月15日开启 10余项主题活动集中展示双创成果 甘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9月15日开启 10余项主题活动集中展示双创成果
  • 甘肃省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实现32省份直接结算 甘肃省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实现32省份直接结算
  • 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专题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林铎讲话 唐仁健主持 冯健身孙伟出席 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专题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林铎讲话 唐仁健主持 冯健身孙伟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