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上海老人赌气离家在兰州遇到贴心人 家属千里送锦旗

17-09-12 07: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上海老人赌气离家在兰州遇到贴心人

  家属千里送锦旗,盛赞兰州好民警

  中国甘肃网9月1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特约记者 冯忠海 记者 宋鹤莉) 上海一位64岁的老人因琐事和家人发生矛盾后离家出走,流浪了三天后竟然坐火车来到了兰州。9月6日,兰州城关公安分局反恐特警大队民警孙义基巡逻时发现老人后,耐心劝说,并为其买了火车票送上回家的火车。

  9月6日下午6时40分许,城关公安分局反恐特警大队民警孙义基在辖区内兰州车站西出口巡逻时,发现一名老人神色憔悴,独自坐在路边。由于火车站人流量大,老人坐在路边十分危险,孙义基赶紧上前询问情况。老人似乎在外面已经流浪多日,不愿与人交流,见到民警后反而流露出惊恐的表情。

  后经孙义基耐心询问得知,老人是上海人,今年64岁,几天前,他与家人因为琐事发生争吵,一气之下就离家出走,流浪几日后坐火车来到了兰州。老人一下火车,看见周围陌生的环境,马上就后悔了,可是他一个人不敢住宾馆,又没有家人的联系方式,只好独自待在火车站。和老人聊天的过程中,孙义基还得知老人的身上带了几万元的现金、房产证、户口本等财物。

  了解情况后,孙义基先给老人做了思想工作,随后决定将老人送到宾馆休息。由于老人记忆力不好,记不起来家里人的联系方式,孙义基只好通过多种方式,几经辗转于当日凌晨4时30分联系到了老人的女儿小颖。电话中孙义基得知自老人离家出走后,家人万分着急,找了几天都无结果,突然接到找到老人的电话,他们一家真是喜出望外。

  9月7日上午11时许,民警孙义基给老人买了些吃的东西,还帮老人多加了些衣服,最后买好火车票将老人送上了回家的火车。9月8日下午,老人安全回到了上海和家人团聚。

  为了表达感激之情,9月11日上午,小颖一家专程从上海赶到兰州,将一面印有“真诚为群众,热情为人民”的锦旗及一封长达四页的感谢信交到了民警

  孙义基手中。小颖激动地握着孙义基的手,满含泪水地说道:“老父亲出门后,全家人都在寻找,我在上海找了三四天都没有找到,幸好遇到了兰州的好民警,才有惊无险,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昨日,记者见到了从上海赶来向民警送锦旗的小颖,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我爸爸年龄大了,而且身体不好,9月4日他和妈妈因琐事拌了几句嘴,谁知他竟然坐着火车来到了兰州,幸好被孙警官发现及时想方设法联系到了家人,并给他买了火车票帮助回家。孙警官真是人民的好警察,特别让我感动的是,孙警官连上海的天气预报都查了,他打电话通知我们去火车站接爸爸的时候,一定要给老人带把伞。总之千言万语都表达不尽我们心中的谢意!”

精彩推荐

  • 甘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9月15日开启 10余项主题活动集中展示双创成果 甘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9月15日开启 10余项主题活动集中展示双创成果
  • 甘肃省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实现32省份直接结算 甘肃省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实现32省份直接结算
  • 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专题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林铎讲话 唐仁健主持 冯健身孙伟出席 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专题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林铎讲话 唐仁健主持 冯健身孙伟出席
  • 走进“爱里”寻找甜蜜 走进“爱里”寻找甜蜜
  • 陇拍客| 2017甘肃农博会展品琳琅满目 吸引市民观展采购 陇拍客| 2017甘肃农博会展品琳琅满目 吸引市民观展采购
  • 甘肃国际交流员考察参观兰州文理学院 甘肃国际交流员考察参观兰州文理学院
  • 甘南州举行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甘南州举行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 25家全球华文媒体社长总编走进尚方堂 看传统中药如何走向现代化(图) 25家全球华文媒体社长总编走进尚方堂 看传统中药如何走向现代化(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