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州举行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17-09-11 16: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我州举行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中国甘肃网9月11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记者 马保真)金秋时节,处处洋溢着收获的喜悦。9月8日,我州在甘南大剧院举行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来自全州的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欢聚一堂,隆重庆祝第33个教师节。

  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大会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主持大会。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武德,州政协副主席王亚男出席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范武德宣读了州委、州政府《关于表彰全州教育系统先进集体、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和《关于表彰甘南州援教助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为获得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状,先进集体代表和优秀教师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俞成辉首先代表州委、州政府向躬耕杏坛、呕心育人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关心和支持甘南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俞成辉指出,五年来,全州上下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地位不动摇,在工作上优先推进教育改革,在保障上优先支撑教育发展,加大投入力度,优化资源配置,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开创了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协调发展的崭新局面。

  俞成辉强调,加快教育事业发展,是党委政府的职责所在,必须不遗余力推动。要把教育扶贫作为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抓手,着力提供更加公平的公共服务,重点帮扶贫困子女接受教育,坚决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教育部门的主责主业,必须牢牢抓在手上。全州各级教育部门要牢固树立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教育发展观,坚定不移深化教育体制改革,着力消除制约教育创新发展的制度障碍,使各级各类教育更加符合教育规律、更加符合人才成长规律、更能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呵护花朵茁壮成长,是人民教育的神圣使命,必须打造过硬队伍。广大教师要秉承师道、涵养师德、锤炼师艺、富有师爱,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履行好自己的神圣职责,争当“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教师、引路人。

  赵凌云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承担起优先发展教育的重任,完善工作机制,落实政策措施,继续扩大学前教育资源,均衡发展义务教育,科学发展高中教育,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关心支持特殊教育。要坚持优先发展原则,进一步树牢教育事业的战略地位。要紧扣立德树人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要持续推进改革创新,进一步增强教育发展的动力活力,要促进均等公平发展,进一步体现教育的普惠性,要努力提高质量水平,进一步强化教育的科学发展。

  州教育局、州人社局及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分管县市长、教育局长,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合作地区师生代表800余人参加会议。

精彩推荐

  • 25家全球华文媒体社长总编走进尚方堂 看传统中药如何走向现代化(图) 25家全球华文媒体社长总编走进尚方堂 看传统中药如何走向现代化(图)
  • 平凉崆峒区安国镇打造园林式新农村景观 探索发展乡村旅游 平凉崆峒区安国镇打造园林式新农村景观 探索发展乡村旅游
  • 陇南礼县白关食药监所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陇南礼县白关食药监所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知识
  • 唐仁健在参观甘肃农业博览会时强调 展示成就 培育品牌 促进产销 打造我省农业走出去的重要平台和窗口(图) 唐仁健在参观甘肃农业博览会时强调 展示成就 培育品牌 促进产销 打造我省农业走出去的重要平台和窗口(图)
  • 兰州城关区明确今后将充分发挥省会中心区独特优势发展教育事业(图) 兰州城关区明确今后将充分发挥省会中心区独特优势发展教育事业(图)
  • 兰州市妇联“妇女面对面·群众心连心”活动走进社区(图) 兰州市妇联“妇女面对面·群众心连心”活动走进社区(图)
  •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在兰举办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在兰举办
  • 第五届海峡两岸共祭华夏母亲西王母大典在泾川隆重举行 第五届海峡两岸共祭华夏母亲西王母大典在泾川隆重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