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化身“壁虎” 攀岩高手竞技兰州安宁仁寿山(图)

17-09-10 11: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化身“壁虎”攀岩高手竞技仁寿山

  中攀联赛安宁站完成首个比赛日争夺

  速度赛现场。兰州晨报记者师向东摄

  中国甘肃网9月1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师向东)高耸突兀的岩壁上,选手们如壁虎般攀援而上……9月9日,中国攀岩俱乐部联赛“甘肃建投一建杯”兰州·安宁站赛事在仁寿山公园展开首个比赛日的争夺,百余位选手在男子、女子难度赛预赛,以及精英组男子、女子速度赛预赛和决赛中展开角逐,来自衢州市柯城区永升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贵时光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张灵芝,分别以10秒11和16秒73的成绩,夺得精英组男、女子速度赛的冠军。刚刚拿到全运会攀岩赛女子难度赛冠军的13岁深圳选手张悦彤,也在本次赛事难度赛女子组预赛中出场,并用时4分49秒第一个完成登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当日上午9时15分,本次赛事的首个项目——男、女子难度赛预赛正式开始,该项目比赛岩壁高17米,选手需在5分钟内完成比赛。报名参赛人数最多的精英组选手率先出场,男、女子组选手分别在各自的赛道上奋力攀爬,现场数千名观众不断为他们呐喊助威。

  在精英组选手完成比赛后,专业组女子难度赛预赛展开争夺,率先出场的是以个人身份参赛、来自深圳的13岁选手张悦彤。尽管是本次赛事年龄最小的选手,但张悦彤在攀岩项目中已是不折不扣的明星选手,4岁就开始专业攀岩训练的她已在各项攀岩赛中拿下无数奖牌。在刚刚结束的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壁虎王杯”攀岩赛中,志在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张悦彤,就拿下了女子组难度赛的冠军。尽管身高不高,但是她以轻盈的身法、老到的线路规划和恰到好处的发力,克服了多个难点,以4分49秒的成绩完成登顶,她也成为当天开赛以来所有参赛者中第一个完成登顶的选手,现场观众则用持续的掌声和欢呼感谢她精彩的攀岩表演。

  当天下午,精英组男、女子速度赛预赛、决赛展开争夺,比赛岩壁高17米,宽12米,设赛道4条,每条赛道高度为15.5米,参赛选手需通过预赛、1/8决赛(男子精英组)、1/4决赛、半决赛三重考验后才能跻身决赛角逐冠军,其中预赛阶段需在A、B道分别完成比赛,取最短用时作为预赛成绩。

  经过多轮角逐,男、女精英组各有4名选手进入了最后的决赛。决赛阶段的争夺也是异常激烈,选手们如壁虎般迅捷,不带丝毫喘息即攀登至岩壁顶部,让观赛群众大呼过瘾。

  经过激烈角逐,男子精英组方面,来自衢州市柯城区永升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贵时光以10秒11的成绩夺得冠军,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选手梁荣琪、四川旅游学院的魏功宇分列二、三名。女子组方面,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张灵芝以16秒73夺魁,两位来自攀岩主义俱乐部的选手房可、胡春花获得二、三名。

  据悉,9月10日,此次赛事还将进行男、女子磐石预赛,专业组男、女子速度赛预赛和决赛,男、女子磐石决赛等项目的比赛,随后将进行颁奖仪式以及冠军沙龙会等活动。

精彩推荐

  • 甘肃新一轮退耕还林助力脱贫攻坚 85%工程重点向贫困乡贫困村贫困户倾斜 甘肃新一轮退耕还林助力脱贫攻坚 85%工程重点向贫困乡贫困村贫困户倾斜
  • 第二届敦煌文博会展览布置基本就绪 国宝级档案首次亮相文博会 第二届敦煌文博会展览布置基本就绪 国宝级档案首次亮相文博会
  • 2017年甘肃农业博览会在兰州举行 市民参观热情高涨(图) 2017年甘肃农业博览会在兰州举行 市民参观热情高涨(图)
  • 兰州市西固区2017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举行(图) 兰州市西固区2017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举行(图)
  • 平凉特色农产品推介活动暨签约仪式在兰举行 签约重点项目26项(图) 平凉特色农产品推介活动暨签约仪式在兰举行 签约重点项目26项(图)
  •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白银馆(组图)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白银馆(组图)
  •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张掖馆(组图)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张掖馆(组图)
  •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展馆一览(组图)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展馆一览(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