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兰州市将在居民小区内试点建设微型消防站

17-09-10 11: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兰州市将在居民小区内试点建设微型消防站

  中国甘肃网9月1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王钊)近日,兰州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微型消防站进小区试点方案》,根据《试点方案》,兰州市将在今年10月底前,在全市具有专业化物业服务的居民小区内依法建设微型消防站。

  根据《试点方案》,各区县物业主管部门要对辖区范围内符合建设微型消防站条件的居民小区进行全面摸排,做到底数清楚。对有消控室的居民小区,可按照“合理规划、合理布局”的原则,将微型消防室建立在消控室;对无消控室的居民小区,可在小区大门入口处建立微型消防站。设立微型消防站的居民小区应当配置不少于6人的消防装备及器材,其中包括灭火防护服、消防头盔、消防员灭火防护靴、消防安全腰带、消防腰斧、绝缘剪断钳、大斧、消火栓扳手、水枪、消防专用水带、强光照明灯、ABC型干粉灭火器、手持对讲机等器材装备,确保火灾发生时,第一时间投入使用。

  《试点方案》明确,由物业员工和业主组成义务消防队,主要包括灭火组、救援组、疏散组,随时应对发生的紧急情况。同时,组织参加消防主管部门消防业务培训并进行消防演练,以“救早、灭小”的要求,积极开展防火巡查和扑救初火等防控工作。各物业企业要针对所管理居民小区的自身特点,研究制定本小区微型消防站管理规定,进一步明确值守人员,做好本小区消控值班、消防设备和器材使用和检修、故障维修记录等,形成居民小区消防隐患防控制度化、责任化,确保实现人员履职到位、宣传培训到位、隐患消除到位、设施保养到位。

精彩推荐

  • 甘肃新一轮退耕还林助力脱贫攻坚 85%工程重点向贫困乡贫困村贫困户倾斜 甘肃新一轮退耕还林助力脱贫攻坚 85%工程重点向贫困乡贫困村贫困户倾斜
  • 第二届敦煌文博会展览布置基本就绪 国宝级档案首次亮相文博会 第二届敦煌文博会展览布置基本就绪 国宝级档案首次亮相文博会
  • 2017年甘肃农业博览会在兰州举行 市民参观热情高涨(图) 2017年甘肃农业博览会在兰州举行 市民参观热情高涨(图)
  • 兰州市西固区2017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举行(图) 兰州市西固区2017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举行(图)
  • 平凉特色农产品推介活动暨签约仪式在兰举行 签约重点项目26项(图) 平凉特色农产品推介活动暨签约仪式在兰举行 签约重点项目26项(图)
  •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白银馆(组图)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白银馆(组图)
  •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张掖馆(组图)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张掖馆(组图)
  •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展馆一览(组图)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展馆一览(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