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7年甘肃农业博览会在兰州举行 市民参观热情高涨(图)

17-09-09 23: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静宁苹果

  金昌展馆内的植物展区

  中国甘肃网9月9日讯 (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 荟大美陇原精品,展现代农业新姿。9日上午,2017年甘肃农业博览会展馆对外开放,凭身份证便可领票免费参观,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展。9时左右,甘肃会展中心场馆外边排起了长队。

  临夏展馆内的药材

  农特产品类型多样,特色鲜明

  据了解,此次参展农产品有十大类上万个品种,展示展销内容涵盖甘肃特色优势农产品、现代农业发展成果、农业科技前沿技术等农业全产业链上下游技术和产品。全省十四个市州的展馆各有特色,展区内的商品琳琅满目,让人眼花缭乱。兰州百合、嘉峪关紫轩葡萄酒、武威手工拉条、甘南牦牛肉、平凉苹果、天水蟠桃、金昌花产品等各色展品丰富多样。记者从现场看到,前来参展的许多市民满载而归。

  市民李女士和父母一起来参展,在逛完所有的展馆后也买了许多自己喜欢的农产品。“每个展馆都有自己的特色,整体来说都很不错,在前面的展馆我们买了好多牛肉,挺满意的”。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李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

  文冠茶

  庆阳展馆内的瓜子吸引了众多市民品尝购买

  先尝后买,让消费者买的放心

  “来来来,瞧一瞧,看一看,先尝后买,错不了。”随着市民的陆续增多,展馆的工作人员一边介绍自家的展品,一边吆喝起来。记者发现,这样先尝后买的方式并不鲜见。瓜果、手工拉面、辣椒酱、枸杞、瓜子、葡萄酒等诸多展品前都摆有样品供市民尝鲜。

  武威展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许多产品讲究的是质量,从包装很难看出产品的好坏,让消费者先尝后买,一方面是为了让消费者买的放心,吃的放心。另外,能让消费者从内心真正认可自家的产品,是一种肯定,对生产厂家而言也是值得高兴的事。

  精油

  鲜百合

  展示交流合作的良好平台

  在兰州展馆内,10元一盒的小百合因类型多样、包装精美、携带方便受到了众多市民的青睐,前来问询购买的顾客络绎不绝。

  “像这样包装方式的百合在兰州的市场上并不是很常见,我们主要销往广东、海南等沿海城市以及国外,借农业博览会这个平台,我们也希望让更多本地市民可以更多的了解兰州百合。”负责该展区的朱先生告诉记者。对于农业博览会的举办,朱先生直言这是一个特别好的交流展示的平台,借助这个平台,可以实现农产品的对接洽谈与合作。

  “这几年的农业博览会我们一直在参加,每年都不一样,一年比一年好,随着展会的举办,我们的产品也被越来越多的人的熟知,今天早上就谈了一项合作,能有这样的平台,对我们而言是很好的一件事。”平凉红六福苹果展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精彩推荐

  • 甘肃九甸峡风景如画 甘肃九甸峡风景如画
  • 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第三集《震慑常在》 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第三集《震慑常在》
  •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半个世纪的坚守——平凉市华亭县耄耋老人王登成植树造林的故事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半个世纪的坚守——平凉市华亭县耄耋老人王登成植树造林的故事
  • 齐心协力迎盛会——第二届敦煌文博会酒泉市筹备工作进行时 齐心协力迎盛会——第二届敦煌文博会酒泉市筹备工作进行时
  • 酒泉市肃北县首届“丝绸之路那达慕”文化旅游节开幕 酒泉市肃北县首届“丝绸之路那达慕”文化旅游节开幕
  • 张掖丹霞被授予“中国最美外景地” 张掖丹霞被授予“中国最美外景地”
  • 林铎在甘南调研时强调: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维护藏区和谐稳定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林铎在甘南调研时强调: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维护藏区和谐稳定 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 甘肃省政府出台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十一项新措施 确保到2020年240万农民城镇落户 甘肃省政府出台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十一项新措施 确保到2020年240万农民城镇落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