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大意老板丢失价值万元玉佩 10岁女孩拾金不昧原物奉还

17-09-10 11: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大意老板丢失价值万元玉佩 10岁女孩拾金不昧原物奉还

  中国甘肃网9月1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马成斌)9月9日一大早,市民唐先生乘坐31路公交车从五泉山站下车,一位小女孩紧随其后,拉了拉唐先生的衣袖,手拿一块玉佩一脸真诚地说:“叔叔,您的东西掉了!”原来唐先生下车掏手机时,不慎将价值万余元的玉佩掉在了公交车上。

  记者了解到,唐先生从事各种玉石生意,平日里收藏了不少好东西。当日早晨8时许,一位客户要买玉石,他便将自己收藏多年的一块价值万余元的和田羊脂玉随手塞进裤子口袋便匆匆出了门。“乘车时,客户不断打来电话,我反复掏手机接听电话,当时玉佩就在装手机的口袋里。”唐先生告诉记者,到站下车后,一只小手拉住了他“叔叔,您的东西……”。唐先生这才发现自己的玉佩在一个小女孩手中,原来他在掏手机的时候,不慎将玉佩带出了口袋,遗落在车厢内,所幸被小女孩看到,拿着玉佩追他下了车。“通过聊天我才知道,这个小女孩今年10岁,上小学三年级,早晨坐车去补习班上课。”唐先生告诉记者,他当时很感动,追问女孩在哪个学校,有没有联系方式,但都被女孩婉言回绝了。见女孩啥都不说,为表谢意,唐先生拿出300元现金塞给小女孩,也被其谢绝了,只听小女孩最后说了句:“叔叔,这钱我不能收。”随后就上了一辆到站的公交车。

精彩推荐

  • 甘肃新一轮退耕还林助力脱贫攻坚 85%工程重点向贫困乡贫困村贫困户倾斜 甘肃新一轮退耕还林助力脱贫攻坚 85%工程重点向贫困乡贫困村贫困户倾斜
  • 第二届敦煌文博会展览布置基本就绪 国宝级档案首次亮相文博会 第二届敦煌文博会展览布置基本就绪 国宝级档案首次亮相文博会
  • 2017年甘肃农业博览会在兰州举行 市民参观热情高涨(图) 2017年甘肃农业博览会在兰州举行 市民参观热情高涨(图)
  • 兰州市西固区2017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举行(图) 兰州市西固区2017年新兵入伍欢送大会举行(图)
  • 平凉特色农产品推介活动暨签约仪式在兰举行 签约重点项目26项(图) 平凉特色农产品推介活动暨签约仪式在兰举行 签约重点项目26项(图)
  •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白银馆(组图)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白银馆(组图)
  •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张掖馆(组图)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张掖馆(组图)
  •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展馆一览(组图)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展馆一览(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