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张明泰在精准扶贫联系村调研时强调 发展特色产业 拓宽致富门路

17-09-08 18: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日报 编辑:张倩(实习)

【专题】改革·印记

  原标题:张明泰在精准扶贫联系村调研时强调发 展特色产业 拓宽致富门路

  中国甘肃网9月8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 (全媒体记者 冯丽娟) 9月6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明泰来到新确定的精准扶贫联系村清水县白驼镇万安村和化岭村,就精准扶贫工作进行调研。

  市政协副主席王振宇,市政协秘书长王小林一同调研。

  万安村地处白驼镇东南部,全村281户1432人,截至目前,全村有贫困户97户494人。化岭村地处白驼镇西南部,全村158户712人,至2016年底,全村有贫困户57户261人。

  调研中,张明泰听取了两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村级经济发展现状、基础设施建设、富民产业发展、群众发展愿望及目前存在的困难等情况,并与村干部就结对帮扶发展产业、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目标等内容进行探讨。

  张明泰指出,精准扶贫是中央、省、市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也是地方政府的中心工作,基层干部要提高对精准扶贫工作的认识,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制定好扶贫计划。要坚持走产业扶贫之路,把产业发展与扶贫开发相结合,充分发挥村上资源优势,创新思路,拓宽门路,抓好核桃种植等特色产业,积极培育农村致富带头人,形成可持续发展的特色产业,实现贫困群众增收增产。要坚持因人因地施策、因贫困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在扶持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脱贫成效精准上想办法、出实招、见成效。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支部的积极作用,集思广益,找准上级要求与本地实际的结合点,解决好医疗、教育、交通等民生问题,让脱贫攻坚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调研期间,张明泰还慰问了精准扶贫联系户陈建明、陈育春和卢红平,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勤劳致富,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

精彩推荐

  • 十九大精神“说唱看演”在基层 十九大精神“说唱看演”在基层
  • 白银市靖远县绿源合作社社员培育蔬菜种苗 白银市靖远县绿源合作社社员培育蔬菜种苗
  • 白银市平川区积极开展秋覆膜全膜双垄沟播技术推广工作 白银市平川区积极开展秋覆膜全膜双垄沟播技术推广工作
  • 【陇原工匠】柴国梁:情系电解 匠心筑梦 【陇原工匠】柴国梁:情系电解 匠心筑梦
  • 【陇原工匠】潘从明:滴水掘金 精炼人生 【陇原工匠】潘从明:滴水掘金 精炼人生
  • 【领航新征程】舟曲土桥子村:党员引领 打造“葡萄庄园”的美丽藏乡(图) 【领航新征程】舟曲土桥子村:党员引领 打造“葡萄庄园”的美丽藏乡(图)
  • 甘南舟曲各皂坝村:让藏乡“六尺巷”成为美丽乡村的典范(图) 甘南舟曲各皂坝村:让藏乡“六尺巷”成为美丽乡村的典范(图)
  • 智慧农业带领农民走上增收致富路——记兰州市榆中县“互联网+设施农业”发展模式(图) 智慧农业带领农民走上增收致富路——记兰州市榆中县“互联网+设施农业”发展模式(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2   2018年“国考”今日9时开始报名确认 截
3   【领航新征程】永昌:一个全国文明家庭
4   庆阳:车辆坠河沟5人被困 警民联手救援
5   甘肃省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下放各院校
6   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追授李钢、冯小平同志
7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隧道实
8   胡泽君在甘肃省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9   【领航新征程】陇南师专电商学院:培养
10   2018年“国考”今日9时开始报名确认 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