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品牌农产品推介会拉开帷幕 市州长声情并茂为家乡农产品代言

17-09-08 10: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

  原标题: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品牌农产品推介会拉开帷幕

  市州长声情并茂为家乡农产品代言

  中国甘肃网9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蒋凌) 金秋时节,收获之际。9月7日晚20时,全省十四个市州的市州长们带来了一场独特的推介会——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品牌农产品市州长推介会拉开帷幕。“活泼、幽默”是这场推介会现场的关键词,市州长们有的拎着菜篮子,有的捧着新鲜瓜果,有的怀抱一束鲜花,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为农民朋友站台,为优质农产品代言,为推进和打造区域农产品的公用品牌助阵。

  “高原夏菜是我省极具特色优势的‘菜篮子’产品之一,全国各地,特别是在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甘肃的高原夏菜极大地丰富了人们的餐桌。高原夏菜产业的发展,不仅为我省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也为农民增收创造了新的增长点。”在主持人激情洋溢的话语和热烈的现场气氛中,来自全省十四个市州的市州长们,纷纷上台,用幽默诙谐的话语搭配生动的肢体语言,纷纷为自家的优质农产品代言。

  据了解,“2017甘肃农业博览会品牌农产品市州长推介会”是为了推动甘肃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甘肃农产品品牌,发挥品牌在市场当中的引领作用,提高农民收入。

  目前,甘肃农博会也已经成为西北地区最具影响力、层次最高的农资行业盛会,吸引了甘、青、宁等西北广大农牧民和众多涉农企事业单位,成为国内外农业行业企业打通和拓展西北农业市场首要参加的交易大会。

  特写

  各有妙招

  “白银市虽然是生产各种重金属的城市,但白银也有‘温柔’的一面。”当天,首位做推介的白银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现场说道:“白银枸杞,健康枸杞。欢迎大家多多购买我们的白银枸杞。”俏皮的推介词赢得了台下的热烈掌声。其他市州的市州长们纷纷上台,使出浑身解数推介自家的农产品。

  来自酒泉市的市委副书记、市长都伟更是带着一个装满了各色新鲜蔬菜的大菜篮子登上了推介台。“酒泉不仅有清新的空气,还有清凉的泉水,这是打造高原夏菜品牌的必要条件。”都伟介绍着菜篮子里的蔬菜时,还伸手拿出了一颗拳头大的洋葱,咬了一口之后笑着说道:“瞧一瞧、看一看,给我的洋葱给个镜头。不用化肥、不吃农药,味道好极了!”

  “兰州的百合、韭黄、甘蓝等等高原夏菜在国内大中城市十分畅销,可以说是丰富了全国人民的‘菜篮子’。”怀抱一束鲜花的兰州市副市长杜正喜在推介会上详实地介绍了兰州的高原夏菜,正当大家诧异那一束鲜花的用处时,杜正喜告诉大家:“我手里的市花是兰州市的市花,它代表了兰州市的城市形象。”话音刚落,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他将这束友谊之花赠给了前来参会的外地客商嘉宾。

精彩推荐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