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今年甘肃省企业在岗职工工资指导线划定 最高增13%,最低增3%

17-09-05 17:0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陈晨(实习)

陇周刊(2017年 第31期)

  原标题:今年我省企业在岗职工工资指导线划定

  最高增13%,最低增3%

  中国甘肃网9月5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 (记者 牛占虎)甘肃省人社厅日前下发《关于印发甘肃省2017年度企业在岗职工工资指导线调控目标的通知》,明确2017年全省企业在岗职工工资增长调控目标为:企业货币平均工资增长基准线为7%,上线为13%,下线为3%。

  工资指导线是政府对企业工资进行宏观调控的重要措施,包括本年度企业货币平均工资增长基准线、上线、下线。据介绍,发布工资指导线并不是强制要求所有企业按照指导线的水平给职工增加工资,而是作为一种信号反映整个社会经济发展与劳动者工资增长的关系,具有引导和指导功能。

  2017年工资指导线适用于我省城镇各类企业和按照企业经营方式进行经营活动的各类机构、团体的在岗职工。《通知》还指出,经济效益增长较快的企业或扭亏成效显著的企业,可在工资指导线的基准线和上线区间由用人单位和职工代表协商确定工资增长幅度;经济效益增长比较平稳的企业,在平均工资增长不超过劳动生产率增长的前提下,工资增长幅度可围绕基准线确定;经济效益下降或亏损的企业,可按照下线由用人单位和职工代表协商确定工资增长幅度。

精彩推荐

  • 中国爱乐乐团走进甘肃高校 带来音乐盛宴(组图) 中国爱乐乐团走进甘肃高校 带来音乐盛宴(组图)
  • 全国首个“百合之路”城市山地越野赛将于9月23日在甘肃兰州鸣枪(图) 全国首个“百合之路”城市山地越野赛将于9月23日在甘肃兰州鸣枪(图)
  • 双创周“圆桌论坛”召开 黄泽元解析张掖双创政策(图) 双创周“圆桌论坛”召开 黄泽元解析张掖双创政策(图)
  •  兰州安宁区加快构建大生态格局(图) 兰州安宁区加快构建大生态格局(图)
  • 金昌市永昌县万亩藜麦熟了(图) 金昌市永昌县万亩藜麦熟了(图)
  • 平凉为乡村孩子种下梦想的种子(图) 平凉为乡村孩子种下梦想的种子(图)
  • 中国·天水秦州第三届“李广杯”国际传统射箭锦标赛圆满落幕(组图) 中国·天水秦州第三届“李广杯”国际传统射箭锦标赛圆满落幕(组图)
  • 兰州拱星墩街道:戏曲进社区 居民享国粹 兰州拱星墩街道:戏曲进社区 居民享国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第一至第四巡视组集中进驻 对
2   砥砺品格 奋发有为 建功立业——《习近
3   【陇原视觉】和平使命 维和勇士再出
4   砥砺奋进的五年,给你的家乡投一篇
5   秦直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
6   甘肃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
7   甘肃金昌迎来“赏菊季” 近百种菊花戈
8   甘肃省委巡视组第一批集中进驻4家单位
9   绿色开发 深度转化 延伸增值 循环利用
10   图解:喜迎十九大| 这90个新名词必须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