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金城观光公交专线”10元通票一天内游遍兰州

17-08-31 09: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冯春(实习)

  原标题:公交集团将开通环形“金城观光公交专线” 10元通票一天内游遍兰州

  中国甘肃网8月3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师向东) 作为西北地区的重要旅游目的地城市,兰州市有着众多的自然人文景观,若能乘坐一部观光巴士,一天内游遍兰州,对广大游客无疑有着巨大的吸引力。如今,这一愿景即将变成现实。8月30日,记者从兰州公交集团了解到,为响应“全景兰州”建设,方便海内外游客相约兰州、畅游兰州,公交集团结合兰州市地理特点及南北两岸黄河风情线景观,将开通兰州客运中心至兰州客运中心(环形)“金城观光公交专线”,满足游客在一天时间内对市区观光、休闲、购物的出行要求。

  据悉,该线路编号为“金城观光公交专线”,由兰州客运中心始发,途经兰州大学、南昌路什字、水车博览园(读者大道)、绿色公园、金城盆景园、东方红广场、市博物馆、双城门、西关什字、中山桥、水车园、西湖公园、黄河母亲、七里河体育场、省博物馆、兰州西站北广场、兰州老街、真如博物馆、西部欢乐园、湿地公园、金牛街、寓言故事园、罗九公路、龙源、金城关、白塔山、音乐喷泉、规划馆、甘肃会展中心、甘肃大剧院、万达广场、雁滩公园、南昌路什字、兰州大学至终点站兰州客运中心(环行)。

  该线路单程41公里,前期计划配车30台,票价拟实行10元通票制,一次刷卡当日无限次乘坐,当日再次乘坐市内其他公交线路(不含新区线路)只记录、不再扣费,当日有效,隔日作废。

  记者从公交集团了解到,目前该观光专线各项前期工作正在加紧进行,其中,30台线路车辆在车型上类似武汉观光巴士,目前所有车辆正在陆续抵兰,接下来将进行车辆挂牌等工作。

  据介绍,此举旨在响应兰州市实施“全景兰州”建设,以第七届中国(兰州)黄河文化旅游节及第二届黄河母亲节等文化旅游品牌节会为平台,方便海内外游客相约兰州、畅游兰州,更好地服务于兰州市民及外地游客,满足游客在一天时间内对市区观光、休闲、购物的出行需求。

精彩推荐

  • 第四届“张交会”面向国际绿色办会  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组图) 第四届“张交会”面向国际绿色办会 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组图)
  • 白银市白银区加大对驻区企业扶持 白银市白银区加大对驻区企业扶持
  •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文明围裙”进餐厅公益活动(图) 兰州七里河区开展“文明围裙”进餐厅公益活动(图)
  • 兰州市西固区林业局: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机关效能(图) 兰州市西固区林业局: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机关效能(图)
  • 兰州“互联网+就业”网络视频招聘会在安宁举办(图) 兰州“互联网+就业”网络视频招聘会在安宁举办(图)
  • 兰州西固区地企联谊共创文明 兰州西固区地企联谊共创文明
  •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苑景小区(图) 兰州: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苑景小区(图)
  • 兰州西客站的一天:为旅客平安24小时无间隙服务(图) 兰州西客站的一天:为旅客平安24小时无间隙服务(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