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7月兰州新建商品住宅库存同比增幅达到5%

17-08-31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7月兰州新建商品住宅库存能卖一年多

  中国甘肃网8月31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欧阳海杰)  8月29日,易居研究院发布库存报告称,截至7月底,该院监测的8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40211万平方米,环比减少0.5%,同比减少11.1%,库存规模相当于2013年9月的水平,即库存规模跌回到了四年前的水平。当月,兰州新建商品住宅库存同比增幅达到了5%,存销比则达到了17个月,这就是说,消化目前兰州新建商品住宅,还需要一年五个月的时间。

  80城去库存效果较为明显

  报告显示,2017年7月,80城中,有19个城市库存出现了同比增长现象,有61个城市的库存出现了同比下滑态势。

  7月,兰州库存增幅达到了5%,是西北五省会城市中惟一库存出现同比增幅的城市,而银川库存同比持平,乌鲁木齐库存同比下降3%,西安库存同比下降5%,西宁库存同比下降9%。

  存销比开始步入上行通道

  报告显示,2017年7月份,8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即库存去化周期为10.5个月,这也意味着市场仅需10.5个月的时间就能消化完这些库存,该数值相比6月份的10.8个月减少了0.3个月的水平。

  观察历史数据,目前存销比在年初历史低位的基础上,呈现了略微反弹的迹象。报告认为,未来几个月供应规模有望增加,而成交指标或因政策管控而继续受抑制,所以综合判断,当前住宅去库存周期已走过了最低点,后续将步入小幅上行的通道。去库存周期拐点已来,今年下半年供不应求的矛盾将得到较好地化解,这也有助于进一步稳定房价。

  兰州存销比达17个月

  2017年7月份,一、二、三、四线8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存销比分别为10.2、10.7和10.2个月。

  从新建商品住宅的存销比来看,兰州达到了17个月,是今年以来的最高值。西北五省会城市其他四个城市的存销比分别为:西宁24个月,西安14个月,银川14个月,乌鲁木齐19个月。

  “2017年7月份80城去库存延续了上半年的趋势,去库存效果总体较好。”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称,这充分体现了“房子是用来住的”政策导向,对于相关房企资金回笼也具有积极意义。当然,随着去库存效果的逐渐显现,部分城市库存不足的风险也开始暴露。

精彩推荐

  • 平凉市着力为孤残儿童撑起一片蓝天 平凉市着力为孤残儿童撑起一片蓝天
  • 陇南:“绣花”显出真功夫 陇南:“绣花”显出真功夫
  • 陇南徽县积极引导农民调整产业结构 陇南徽县积极引导农民调整产业结构
  • 兰州柳沟河交警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对接(图) 兰州柳沟河交警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对接(图)
  • 酒泉市阿克塞县苏干湖景区水草丰茂 景色宜人(图) 酒泉市阿克塞县苏干湖景区水草丰茂 景色宜人(图)
  • 兰州出台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 5类人员参加职业培训最高补贴1200元 兰州出台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 5类人员参加职业培训最高补贴1200元
  • 甘肃税邮联姻让纳税人少跑路 邮政网点累计代收增值税逾四亿元 甘肃税邮联姻让纳税人少跑路 邮政网点累计代收增值税逾四亿元
  • 直面差距 同心勠力谋发展——甘肃省经济止滑稳增效应显现 直面差距 同心勠力谋发展——甘肃省经济止滑稳增效应显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