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11处区域5家单位火灾隐患突出被挂牌督办整改

17-08-31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赵凌艺

  原标题:兰州11处区域5家单位火灾隐患突出被挂牌督办整改

  中国甘肃网8月31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魏晓倩 通讯员 刘军) 8月30日上午,记者从兰州市公安消防支队获悉,由于火灾隐患突出,包括城关区张掖路步行街在内的11处区域,兰州义乌商贸有限公司在内的5家单位被甘肃省安委会、兰州市政府挂牌督办整改。

  【11处隐患区域】

  城关区张掖路步行街:

  没有环形消防车道,消防车辆无法靠近街区内高层建筑;消防车通道堵塞严重,阻碍消防车通行;室外消火栓损坏严重,不能满足灭火需求;隍庙古建筑火灾隐患突出。

  城关区雁北街道:

  区域内存在大量彩钢板,多为“九小场所”,耐火等级低,管理混乱,使用人消防安全意识淡薄。雁滩商贸城门口,交通不畅,经常聚集大量小货车,随意掉头,造成拥堵,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难以进出。

  城关区雁南街道:

  辖区内主要彩钢房面积约7 万平方米(其中:村民自建房占约6 万平方米、建筑施工单位办公房约6000平方米、物业小区约4000平方米)。

  城关区青白石街道:

  区域内“ 三合一”“多合一”现象普遍,彩钢板建筑大量存在,无消防水源,大部分建筑防火间距不足,消防车无法通行。区域内主要以家具加工的家庭式作坊生产为主,企业主消防意识淡薄,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不落实,绝大多数企业存在安全生产、消防隐患。

  七里河区西园街道:

  柏树巷内道路狭窄,消防车道无法进入;市政消火栓建设欠账较多,消防水源不足;未批先建、未验先用建筑普遍存在,建筑防火间距不足,占用消防通道的违法建设存量大。

  七里河区秀川街道:

  部分路段消防车道宽度不足;消防水源缺乏;“三合一”商贸市场和闷顶、彩钢板等低耐火等级建筑存量大;无消防设施或消防设施严重老化损坏的现象普遍。

  安宁区孔家崖街道:

  水挂庄居民私自搭建彩钢板房,耐火等级低,大都用于开设家庭式旅馆和出租房,主要给外来务工人员、常驻小商贩和在校大学生租住,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火烧连营,发生群死群伤火灾事故;水挂庄内无消防车通道,仅有3 条宽2 米左右的人行便道,消防车无法驶入,发生火灾后扑救困难;水挂庄内未设置消火栓,无消防水源,发生火灾后取水困难,容易延误战机,小火酿成大灾。

  西固区临洮街道:

  电气线路乱拉乱接,电线裸露老化;普遍使用液化气或明火生灶取暖;过道空间狭小,多数平房间距不足1米;消防设施严重不足,无灭火器和消防水源。

  西固区西柳沟街道:

  道路狭窄,交通不畅,绝大部分棚户区消防车无法进入;人、物混居,居住条件差,区域内大多存在营业、生产、生活、住宿为一体(火灾隐患区域主要为:中石化五建平房棚户区、木材厂家属院棚户区)。

  西固区四季青街道:

  市场建设没有统一规划,多方私搭乱建占用消防车通道;商铺电线乱拉乱接,电线裸露老化;俱乐部商铺使用液化气生火做饭,或冬季使用煤炉明火取暖;市场内室外消防栓被埋压或损坏,缺乏消防水源及消防设施;市场搭建违章建筑专用道路和防火间距(火灾隐患区域主要为:西固区俱乐部区域、中心市场区域)。

  皋兰县石洞镇:

  区域内村民私自搭建大量彩钢板建筑;市政消火栓建设欠账较多,消防水源不足;大部分建筑防火间距不足,消防车无法通行;村民消防意识淡薄,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火烧连营,发生群死群伤火灾事故。

  【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兰州东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比科新大厦)

  地址:城关区畅家巷165号

  主要隐患:1.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不能正常运行;2.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处于故障状态,不能正常运行;3.自动消防设施不能正常联动控制。

  大公大厦

  地址:城关区民主西路97号

  主要隐患:1.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瘫痪;2.部分楼梯间自然排烟窗口及机械排烟部位被占用;3.自动喷淋头有损坏现象;4.消火栓主泵有损坏现象;5.部分防火门有缺失现象。

  兰州义乌商贸有限公司

  地址:七里河区柏树巷新区4 号楼

  主要隐患:1.负一层机械排烟设施不能正常使用,一层未设置排烟设施;二至五层自然排烟窗口严重堵塞,不能正常发挥作用;2.未按规定设置消防用电设备末端自动切换装置;3.应急广播、部分感烟探测器、声光讯响器等自动消防设施不能正常联动控制。

  安宁旧货市场

  地址:安宁区桃林路511号大道以北

  主要隐患: 1.未经消防安全检查擅自投入使用、营业;2.未进行消防设计备案;3.未进行竣工消防备案;4.消防设施、器材、消防安全标志配置、设置不符合标准;5.占用防火间距;6.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7.其他场所与居住场所设置在同一建筑物内不符合消防技术标准。

  九龙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北龙口装饰建材城)

  地址:皋兰县忠和镇忠和村

  主要隐患:1.消控室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主机故障;2.市场D区室内消火栓无水;3.部分商铺火灾自动喷淋被遮挡无法正常使用。

精彩推荐

  • 平凉市着力为孤残儿童撑起一片蓝天 平凉市着力为孤残儿童撑起一片蓝天
  • 陇南:“绣花”显出真功夫 陇南:“绣花”显出真功夫
  • 陇南徽县积极引导农民调整产业结构 陇南徽县积极引导农民调整产业结构
  • 兰州柳沟河交警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对接(图) 兰州柳沟河交警开展脱贫攻坚帮扶对接(图)
  • 酒泉市阿克塞县苏干湖景区水草丰茂 景色宜人(图) 酒泉市阿克塞县苏干湖景区水草丰茂 景色宜人(图)
  • 兰州出台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 5类人员参加职业培训最高补贴1200元 兰州出台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 5类人员参加职业培训最高补贴1200元
  • 甘肃税邮联姻让纳税人少跑路 邮政网点累计代收增值税逾四亿元 甘肃税邮联姻让纳税人少跑路 邮政网点累计代收增值税逾四亿元
  • 直面差距 同心勠力谋发展——甘肃省经济止滑稳增效应显现 直面差距 同心勠力谋发展——甘肃省经济止滑稳增效应显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