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临潭——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注重文化内涵

17-08-28 09:3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临潭——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注重文化内涵

  中国甘肃网8月28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记者 张彩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中,临潭县既注重对村庄原始风貌特色和文化民俗的传承保护,又按照“一村一品”“一户一特”标准,以实施“生态人居、生态环境、生态经济、生态文化”四大工程为抓手,在加快改善人居环境同时,融入精神文明建设内容,“精神家园”引领社会风尚,成为全县乡村改造提升工程的新亮点。

  提高文化基础设施等硬件配套建设,加大传统文化等精神文明阵地建设。全县141个行政村建设了文化广场、村级文化活动室和乡村大舞台,并配套建起了131家农牧民书屋。同时,通过文化墙等农村精神文明阵地,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孝道文化、村规民约等内容,使精神文明浸透在群众日常生活中,全面推动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工作。现在,群众茶余饭后读书看报、下棋打扑克、跳广场舞都有了去处,精神生活健康了、丰富了,形成了崇尚文明礼仪、遵守法律法规的正能量。

精彩推荐

  • 甘南舟曲中华蜂养殖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甜蜜”产业助小康 甘南舟曲中华蜂养殖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甜蜜”产业助小康
  • 陇南:让基础设施先行“脱贫” 陇南:让基础设施先行“脱贫”
  • 天水麦积区新阳镇温缑村村民采摘早实核桃 天水麦积区新阳镇温缑村村民采摘早实核桃
  • 培育新动能 争创新优势 甘肃省全力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稳步发展 培育新动能 争创新优势 甘肃省全力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稳步发展
  • 构筑生态屏障 追逐绿色梦想——酒泉市防沙治沙工作综述 构筑生态屏障 追逐绿色梦想——酒泉市防沙治沙工作综述
  • 兰州暑运返程客流进入高峰(图) 兰州暑运返程客流进入高峰(图)
  • 平凉静宁县林业局果树管理专家深入田间开展果树管理技术培训(图) 平凉静宁县林业局果树管理专家深入田间开展果树管理技术培训(图)
  • 甘肃省委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甘肃省委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