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小学生报名第一天 萌宝宝入校囧事多(图)

17-08-27 10: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邬盼盼(实习)

  原标题:找不到厕所、找不到教室……萌宝宝第一天入校囧事多

  开学了,学生和家长们扎堆买文具

  中国甘肃网8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王巧灵 甘霖 李果繁) 8月26日是兰州市小学生报名的第一天,对已经有几年校园生活的小朋友来说,报名就是“寻常事”,领书本、包书皮、平淡无奇。但对一年级的新生来说,第一天入学就是“灾难”的开始。当天,记者看到,各小学里新生找不到卫生间,找不到教室,放学不知道站哪一队比比皆是。各种花样百出的“囧事”,让家长们忍俊不禁。

  东晃西晃找厕所

  小朋友的各种事情总是来得很急,尤其是“水火”问题。当天下午2时是一只船小学新生报名的时间。2时未到,一个小女生突然扭着屁股要上厕所。这下急坏了陪伴的妈妈,时间很紧张,只能等着到学校去解决了。好容易时间到了,学校规定家长不能入校,于是妈妈看着孩子一路小跑进了学校,干着急。

  其实孩子比家长想象得要“成熟”。记者看到,入校后这个小朋友向老师问了卫生间的方位,但是找厕所时,又忘了刚才问的地方在哪里,在教学楼里东转西转,终于在一楼北侧找到了女卫生间。

  学校门口处围着的新生家长说,这种情况他们已经预料到了。有一位妈妈说,自己包里装了一个小内裤备用,就是怕这种意外发生。

  “那我是几班的”

  学校也知道新生各种“意外”就是多,因此,不少学校都是将“新生”与“老生”报名错峰。像一只船小学26日上午是二年级以上的学生报名,一年级新生在下午报名,并且学校提前给新生家长开会,对报名提出了要求,比如要家长提前告诉孩子在几班,放学回家应当站在左队、中队,还是右队。

  不过还是有不少孩子忘了家长的叮咛。一入校,小朋友都是一路小跑到操杨上找自己的班,每个班都有一个举牌的小朋友候在那里,上面写着“一·1”、“一·2”……这代表一年级一班、一年级二班。每个小朋友都该站在自己的班级牌后面。

  很多小朋友望着牌子一脸茫然,不知该站在哪里。一位小朋友问前面的同学:“你是几班的?”对方摇了摇头。问的小朋友也无助:“那我是几班的?”

  “我们是七班的”

  还是家长们想得周到,新生下午入校之前,一只船小学七班的家长在校园门口自发组织起来,将不少该校的小朋友集中在一起。2时一到入校了,七班的小朋友一边进校,一边嘴里喊着:“我们是七班的”。当然集体的力量很大,一个小朋友找到了七班的队伍,尾随着同班同学都找到了自己的班级与老师。

  回家忘了站哪队

  一年级新生第一次放学,学校都会将新生交到家长手里。记者了解到,我市各小学在放学时,按照孩子回家的方向,排成两至三队,家长都需要在规定的地方接。一年级老师要求家长提前告诉孩子该站在哪路,但是小朋友还是会忘了自己站哪队。第一天报名,孩子站错队被老师领回校门、家长“找上门”的情况在各小学处处可见。

精彩推荐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