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临夏永靖好媳妇马庆兰:服侍瘫痪丈夫十二年不离不弃

17-08-24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马庆兰:服侍瘫痪丈夫十二年不离不弃

  中国甘肃网8月24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 孔维元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是每个人的心愿,永靖县杨塔乡砂宗村尕湾社的马庆兰也不例外。可是厄运却接二连三地降临到她头上,先是丈夫从农用车上摔下,导致下半身瘫痪,后是大儿子在学校发生意外离开人世。即便这样,马庆兰也没有消沉,她数年如一日,用坚强的意志和乐观的精神撑起了几经风雨的家。

  1990年,马庆兰与丈夫结婚,婚后育有两个儿子,两个人勤俭持家,日子过得虽说不算富裕但也其乐融融。天有不测风云,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降临在这个家庭,丈夫在务农时从农用车上摔下来导致肢体残疾,半身瘫痪。从此,马庆兰便成了丈夫的靠山,一个人扛起了这个家,不仅要服侍瘫痪的丈夫,还要照顾两个孩子,同时还要自己一个人扛起家里所有的农活,经营耕地养家糊口。生活虽然艰辛,但马庆兰从来没有想过放弃。

  祸不单行,厄运偏偏再次降临到这个不幸的家庭。2003年,马庆兰的大儿子在学校突发意外,经抢救无效,离开了人世,全家人都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之中。马庆兰感受到从未有过的压力,家中的顶梁柱倒了,小儿子还在上学,为给丈夫治病还欠下了几万元外债……

  亲戚朋友都劝马庆兰改嫁,但善良的她并没有这么做。在丈夫瘫痪的十多年里,马庆兰承担着养家的重担,家里家外的活都要马庆兰一个人承担,白天下地干活,晚上回家后服侍丈夫,不管多累多忙对丈夫的服侍没有中断。每天,她都为丈夫换尿布、擦拭身体、按摩、翻身,一做就是十几年。

  十多年来,马庆兰用脚踏实地的行动践行着为妻为母之道,诠释着一个普通农妇的善良,她的行为也得到了乡里乡亲的称赞和颂扬。马庆兰也被该县县委、县政府评为“永靖县第五届孝老爱亲道德模范”。

精彩推荐

  •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新年新征程 公益路上中国甘肃网携手新通力驾校一路同行(组图)
  •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喜穿新衣迎新春 庆阳宁县300多名娃娃笑开颜(组图)
  •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文洇声阙·悠诵流香” 首届金城诵读会圆满结束(图)
  •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甘肃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省人大常委会意见建议 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冯健身主持召开省政协第六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庆阳环县:肉羊产业促发展 鼓足农民“钱袋子”(组图)
  •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甘肃:悠诵经典 流香金城(组图)
  •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政协酒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食药监局抽检881批次食品 12批次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省直
3   唐仁健会见修涞贵一行
4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多批次不合格食品
5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组向甘肃省反馈安全生
6   兰州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张伟文
7   兰州大学召开2018年新闻媒体座谈会(图
8   甘肃省新设4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9   林铎在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
10   甘肃省中药材交易中心上线运营启动暨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