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26日零时起 甘肃省省级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 本周六起医疗服务项目执行新价格

17-08-24 07:13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26日零时起我省省级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

  本周六起医疗服务项目执行新价格

  中国甘肃网8月24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首席记者 金奉乾) 8月23日,记者从甘肃省卫生计生委获悉,甘肃省医改办、甘肃省发改委、甘肃省卫计委、甘肃省人社厅近日联合印发《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省级应急预案》。我省定于8月26日零时启动省级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同步调整医疗服务价格,并与医保支付、医疗控费政策同步实施。

  我省成立

  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应急领导小组

  我省成立由省发改委、财政厅、人社厅、卫计委、食药监局等部门组成的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省级应急领导小组,协调处置省管各医疗机构因此次改革所涉及的突发事件,及时完善政策。

  由省发改委牵头建立医疗服务价格监测制度,按监测频率及时、全面、真实上报各项监测数据;了解公立医院实施药品零差率后,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政策的实际补偿水平以及价格调整后对综合性医院收入总额及收入结构、次均费用的影响。由省人社厅牵头负责监控医保患者医疗费用变动情况,对因此次价格调整造成患者医保支付费用合理性上涨等情况,及时收集相关信息报告省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应急管理领导小组,研究提出医保支付政策调整意见。由省卫生计生委牵头组织对医疗服务行为、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等进行督查,重点关注公立医院是否按规定取消药品加成,是否按临床路径诊疗病人,是否执行分级诊疗制度。督促定点医疗机构加强内部管理,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提高服务质量。

  8月25日~26日

  省级医院预约挂号暂停

  近日,各省级医院通过甘肃省医院挂号系统陆续发布消息称,将于8月25日~26日暂停门诊预约挂号,8月26日起门诊将按照新的价格执行。

  记者注意到,最早发布信息的是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该院于8月7日发布通知称,接省卫计委通知,我省拟定于8月26日零时调整医疗服务项目价格,为做好新旧版对接工作,目前省妇幼保健院门诊暂时可预约8月25日以前的医生号,自8月26日起,门诊将按新的价格执行,可正常预约。

  8月21日,甘肃省人民医院发布通知称,因全省医疗服务价格系统调整,省人民医院网络系统程序需要更新调整,8月25日~26日预约挂号全部暂停,请患者朋友们直接到医院挂现场号就诊。同时,兰大二院表示,接省卫计委通知,该院定于8月26日零时调整医疗服务项目价格,为做好新旧版对接工作,目前该院门诊暂时可预约8月25日以前的医生号,具体预约时间另行通知。

精彩推荐

  • 嘉峪关市公安局启用办证服务大厅 打造便民服务升级版(图) 嘉峪关市公安局启用办证服务大厅 打造便民服务升级版(图)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庙庙湖村生态移民生活新面貌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庙庙湖村生态移民生活新面貌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日新月异  砥砺前行  ——宁夏农业发展综述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日新月异 砥砺前行 ——宁夏农业发展综述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宁夏发展“很乐观”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宁夏发展“很乐观”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路”见中卫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路”见中卫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甘南组诗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甘南组诗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合作求效益 专业促发展 羊吉畜牧业专业合作社的致富新模式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合作求效益 专业促发展 羊吉畜牧业专业合作社的致富新模式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从“曲拉”到文化旅游 —甘南州牦牛乳开发与牧民致富记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从“曲拉”到文化旅游 —甘南州牦牛乳开发与牧民致富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