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创新高 直接资助经费三亿余元

17-08-24 07:0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我省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数创新高 直接资助经费三亿余元

  中国甘肃网8月2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秦娜) 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在日前公布的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批准资助项目名单中,我省645个项目获批立项,直接资助经费3亿余元,立项总数创出历史新高。

  据了解,今年获批立项的项目中,地区科学基金项目249项、面上项目196项、青年基金项目180项、重点项目10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7项、联合基金2项、应急管理项目1项。

  此次,全省共有33家单位获批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中央直属单位实力强劲,包揽了90%的面上项目和84%的青年基金项目,其中兰州大学以164项保持全省第一;省属单位保持稳定增长,以15%的增幅实现立项资助301项,其中兰州理工大学以60项位列省属高校头名,省农科院以90%的增长居增幅首位,省属单位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4项,为历年最好。

  今年,我省地区科学基金以获批249项的成绩位居各类项目之首,直接资助经费达9251万元,占资助总经费的31%,已成为我省争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主要力量之一。自我省增列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地区科学基金资助省份以来,省属单位开展创新性科学研究的积极性空前高涨,立项数从2009年的70项快速增长到今年的249项,培养了大批优秀科技人才,为我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精彩推荐

  • 嘉峪关市公安局启用办证服务大厅 打造便民服务升级版(图) 嘉峪关市公安局启用办证服务大厅 打造便民服务升级版(图)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庙庙湖村生态移民生活新面貌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庙庙湖村生态移民生活新面貌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日新月异  砥砺前行  ——宁夏农业发展综述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日新月异 砥砺前行 ——宁夏农业发展综述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宁夏发展“很乐观”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宁夏发展“很乐观”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路”见中卫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路”见中卫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甘南组诗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甘南组诗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合作求效益 专业促发展 羊吉畜牧业专业合作社的致富新模式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合作求效益 专业促发展 羊吉畜牧业专业合作社的致富新模式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从“曲拉”到文化旅游 —甘南州牦牛乳开发与牧民致富记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从“曲拉”到文化旅游 —甘南州牦牛乳开发与牧民致富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