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武威

武威市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

17-08-19 10:0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武威市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

  中国甘肃网8月1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伏润之) 今年以来,武威市通过正向激励、反向倒逼构建长效机制,对不作为、乱作为、弄虚作假的干部敲响警钟、严肃问责,为敢于担当者容错“兜底”,进一步促进广大干部勤政廉政。

  武威市纪委深入调研后认为,部分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履行职责不担当、为民服务不作为、落实任务弄虚作假等方面问题,具体表现为“只喊口号、不见行动”“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习惯当“二传手”“甩手掌柜”等,严重影响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和全市经济社会的平稳健康发展。

  为此,武威市纪委在近期开展的“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中,对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错误演变成大问题;对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要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同时,明确不担当不作为和弄虚作假具体问题清单。民勤县各乡镇纪委加大对“不作为、慢作为”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上半年查出各类作风方面问题35个,通报批评16起,提醒谈话5人。古浪县对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庸懒散慢、吃拿卡要、推诿扯皮等影响机关效能、损害发展环境、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上半年,武威市对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工作失职失责的222名责任人进行了严肃问责。

  与此同时,着眼于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改革发展动力和创业创新活力,营造锐意改革、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宽容失误的良好环境,武威市委出台《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明确了容错纠错的条件、情形、程序及相关要求,构建了容错纠错机制。经认定予以容错的单位和党员、干部,且无需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的,单位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评先表彰等不受影响;干部选拔任用、职级职称晋升,工资、绩效、奖金及年度考核、评先选优不受影响;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后备干部等资格不受影响。

精彩推荐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领导嘉宾巡馆参观(组图)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领导嘉宾巡馆参观(组图)
  • 兰洽会韩国馆举行开馆仪式 “欧巴”邀市民体验韩国风情(组图) 兰洽会韩国馆举行开馆仪式 “欧巴”邀市民体验韩国风情(组图)
  • 您有一份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邀请函,请注意查收! 您有一份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邀请函,请注意查收!
  • 西固区开办养老护理员培训班 提升养老服务专业化水平 西固区开办养老护理员培训班 提升养老服务专业化水平
  • 【小陇随便侃】社会调查——关于你的朋友圈? 【小陇随便侃】社会调查——关于你的朋友圈?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临夏州签约项目116个 签约总额168.58亿元(图)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临夏州签约项目116个 签约总额168.58亿元(图)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开幕 一波花絮组图先睹为快!(图)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开幕 一波花絮组图先睹为快!(图)
  • 第二十四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开幕(组图) 第二十四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开幕(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