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镇原县培育群众增收支柱产业

17-08-18 10:36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东报 编辑:杨成

  原标题:镇原培育群众增收支柱产业

  中国甘肃网8月1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 (记者 李家璇) 日前,笔者走进镇原县开边镇兰沟村设施瓜菜基地,到处是一派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只见一座座蔬菜大棚整齐排列,颇具气势。推开大棚门,一股热浪迎面扑来,棚内的一株株小苗,青翠欲滴,长势良好。

  “这个蔬菜大棚可是我的‘聚宝盆’,一个温室大棚一年赚两万多元呢。”正在采摘辣椒的村民李振龙边擦拭着汗珠边介绍道:“我的辣椒不打农药,杀虫用的都是高效菌,全部都是绿色食品。这一个棚一茬产值都在一万元左右,一年收两茬,可以收入两万元,效益好着呢!”

  据开边镇兰沟村村委会主任耿鹏飞介绍,兰沟蔬菜示范基地有智能温室1座、日光温室122座、小钢棚106座,主要种植的是辣椒、西红柿、茄子、豆角等四季蔬菜,一年可产两茬,平均每个日光温室年收入一万元,小拱棚今年收入五千到六千元,其中有三分之一的大棚由贫困户来承包经营,并且带动了周边400多人参与其中,有效增加了群众的经济收入。

  近年来,镇原县开边镇坚持把设施瓜菜产业培育作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来抓,在茹河两岸不断扩大蔬菜种植面积,打造升级版连片蔬菜种植基地,培育群众增收致富支柱产业。截至目前,全镇共建钢架小拱棚300座,全镇设施瓜菜面积达到1000亩,全镇贫困户由原来的2059户下降到现在的1339户,贫困面下降了14.6%。

  今年,镇原县按照“三区两流域一片带”重点区域开发,以茹河、洪河为瓜菜产业主阵地,打造百亩、千亩、万亩示范片带和专业村组。洪河川区辐射平泉镇姚川、洪河、坪边、麻王,郭原乡寺沟、王咀及新城镇的惠沟村,发展设施瓜菜大棚2019座,参与瓜菜生产农户1737户。

精彩推荐

  • 知识改变命运,知识改变生活 知识改变命运,知识改变生活
  • 甘南舟曲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让泉城流光溢彩 甘南舟曲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让泉城流光溢彩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小小枸杞本领大  脱贫致富要靠它 ——探访中卫市“海原万亩有机枸杞园”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小小枸杞本领大 脱贫致富要靠它 ——探访中卫市“海原万亩有机枸杞园”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大漠创辉煌,治沙建功勋”的地方 ——中科院沙坡头沙漠试验研究站探访记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大漠创辉煌,治沙建功勋”的地方 ——中科院沙坡头沙漠试验研究站探访记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重走西北角,感受新闻的力量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重走西北角,感受新闻的力量
  • 志愿者在文县天池镇王家庄村安置点给受灾群众发放物资 志愿者在文县天池镇王家庄村安置点给受灾群众发放物资
  • 科普图解:暴洪泥石流灾害应对知识小课堂 科普图解:暴洪泥石流灾害应对知识小课堂
  • 【摄影报道】激情阿克塞(组图) 【摄影报道】激情阿克塞(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