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甘南舟曲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让泉城流光溢彩

17-08-18 09:5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舟曲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让泉城流光溢彩

  走进盛夏时节的舟曲,清新怡人的市容市貌犹如一阵清风扑面而来,江水清澈、花木葱茏、街市整洁、笑靥迷人……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歌声悠扬的洒水车、干群一心整治环境卫生的动人场景,无不让你感受到这是一座充满活力、井井有条的高原城市。

  随着全州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持续纵深推进,甘南大地文明新风涤荡尘埃,流光溢彩的大美甘南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旅客流连忘返,来过甘南、到过舟曲的游客,纷纷竖起大拇指:这是一座多么干净的生态型城市。

  舟曲县全面深入贯彻州委州政府提出的“要坚决将‘环境革命’进行到底,努力让‘全域无垃圾示范区’的‘金字招牌’闻名全省、领先藏区、叫响全国”的目标要求,不折不扣以“九抓”精神引领全县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全方位一丝不苟纵深推进。

  漫步舟曲街头,随处可见“城市美容师”,有拿着扫帚、簸箕捡拾垃圾的环卫人员,有拿着小铲、抹布清理小广告、擦洗护栏、垃圾桶的机关干部,有顶着烈日清除绿化区杂草的干部群众,有“小手拉大手、清洁在行动”的少先队员,有为舟曲干净靓丽面貌大汗淋漓的武警官兵、企业职工……县委、县政府牵头抓总、建章立制,领导亲力亲为,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靠实责任、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奖罚分明,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常态化,形成人人热爱家乡、人人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坚决将环境革命”进行到底。

  在鸟语花香的峰迭新区,青山绿水与铺着银灰色双面琉璃瓦的洁白楼群相融相映,居民每天清晨和黄昏都会跳起欢快的锅庄和广场舞,一尘不染的路面、优雅宜居的环境使人民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提高。在霓虹闪烁的老城区,繁华的商铺繁而不乱,楹联文化景观街五光十色、文墨飘香。

  在全县上下的不懈努力下,舟曲人民不忘初心、坚定信心,瞄准目标发力、围绕难题攻坚,人人献计出力,使约丽的城市面貌成为舟曲文化旅游的名片,让“山水新舟曲,藏乡小江南”发出夺目光彩。(记者 李亚锟 汪江海

精彩推荐

  • 甘南舟曲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让泉城流光溢彩 甘南舟曲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让泉城流光溢彩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小小枸杞本领大  脱贫致富要靠它 ——探访中卫市“海原万亩有机枸杞园”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小小枸杞本领大 脱贫致富要靠它 ——探访中卫市“海原万亩有机枸杞园”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大漠创辉煌,治沙建功勋”的地方 ——中科院沙坡头沙漠试验研究站探访记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大漠创辉煌,治沙建功勋”的地方 ——中科院沙坡头沙漠试验研究站探访记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重走西北角,感受新闻的力量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重走西北角,感受新闻的力量
  • 志愿者在文县天池镇王家庄村安置点给受灾群众发放物资 志愿者在文县天池镇王家庄村安置点给受灾群众发放物资
  • 科普图解:暴洪泥石流灾害应对知识小课堂 科普图解:暴洪泥石流灾害应对知识小课堂
  • 【摄影报道】激情阿克塞(组图) 【摄影报道】激情阿克塞(组图)
  • “花约金昌”:俄罗斯油画家金昌写生作品选登(图) “花约金昌”:俄罗斯油画家金昌写生作品选登(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