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知识改变命运,知识改变生活

17-08-18 10:3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陈晨(实习)

  原标题:知识改变命运,知识改变生活

  薛贵芳

  口述人:薛贵芳

  本报记者 何成军 实习生 李悦宜 整理

  我1973年出生在皋兰县的农民家庭,有两个哥哥两个姐姐,都在兰州打工。家里没有钱,我知道一切都要靠自己奋斗。2000年从农村出来打工,先是扫马路,后来开小卖部,现在在桃海花园小区做物业保洁工作,虽然工资不高,但是有很多时间可以留给家人。

  我家里有两个孩子,一个高三的姑娘,一个正上初三的儿子。孩子学习压力大,我也压力大,因为每天要接送,还要给全家人做饭。不过我现在主要就是为了娃娃,孩子要是能考上大学,一切就会好起来。

  这么重视教育在我们家里就有一个很好的例子。我老公也是农民家庭出身,读完初中就出来打工了。但他一直都没有放弃学习,自己复习考了大专,又学了许多教育学的知识。后来在朋友的介绍下给一个高中生补习,很有效果,家长非常感激,就介绍他到东方中学当数学老师,这才有了稳定的工作。

  最近几年,我工资涨了,老公的事业也越来越好,去年当上了东方中学的校长,每个月工资有一万多,我们也买了房子。虽然房子是按揭的,但还好有一个稳定的居所,也离学校近,能够给孩子们好的学习环境。

  现在两个孩子成绩都还不错,暑假在外面报了补习班补课。补课费比较贵,但是我们也会支持,因为我们农村人就是要靠读书走出去,不然就只有种地。只要孩子们有出息,自己辛苦一点没有关系。教育能改变人的命运,我和老公会一起努力,把孩子们供上大学,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精彩推荐

  • 知识改变命运,知识改变生活 知识改变命运,知识改变生活
  • 甘南舟曲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让泉城流光溢彩 甘南舟曲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让泉城流光溢彩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小小枸杞本领大  脱贫致富要靠它 ——探访中卫市“海原万亩有机枸杞园”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小小枸杞本领大 脱贫致富要靠它 ——探访中卫市“海原万亩有机枸杞园”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大漠创辉煌,治沙建功勋”的地方 ——中科院沙坡头沙漠试验研究站探访记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走进“大漠创辉煌,治沙建功勋”的地方 ——中科院沙坡头沙漠试验研究站探访记
  •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重走西北角,感受新闻的力量 【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重走西北角,感受新闻的力量
  • 志愿者在文县天池镇王家庄村安置点给受灾群众发放物资 志愿者在文县天池镇王家庄村安置点给受灾群众发放物资
  • 科普图解:暴洪泥石流灾害应对知识小课堂 科普图解:暴洪泥石流灾害应对知识小课堂
  • 【摄影报道】激情阿克塞(组图) 【摄影报道】激情阿克塞(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将组建省职业师范学院 学生毕业
2   林铎在平凉调研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工作
3   甘肃省委农工办和省扶贫办发出通知 迅
4   九色甘南香巴拉·玛曲第十一届格萨尔赛
5   2017兰州第二届青岛啤酒节开幕了!(组
6   甘肃省村干部基本报酬补助标准 每人每
7   甘肃省通报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考核结果
8   再见了最可爱的人!文县灾区群众泪别武
9   兰州新区获批五周年| 兰石集团的“浴火
10   图解:这次陇南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 林
分享到